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英女王不干涉苏格兰独立公投: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延伸阅读】

  2014-09-09 11:33:28

英女王不干涉苏格兰独立公投: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7日,一个支持苏格兰独立的组织成员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边界举办免费茶会,并竖起“欢迎来到独立的苏格兰”的标语牌。(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8日报道称,据接近白金汉宫的英国议会消息人士披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被英国可能因苏格兰独立而分裂“吓坏了”。民调显示大多数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消息传来,女王随即在9月7日召见了首相卡梅伦。

  尽管王室在独立公投方面保持中立,但她还是向卡梅伦表达了担忧。而卡梅伦则希望在眼下这个关键时刻将女王拉进支持联合王国统一的阵营当中。

  女王在苏格兰的支持率依然很高,有54%的苏格兰人支持她继续作为国家的元首,而有31%的人希望选举出一位总统取而代之。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曾提出,在独立后仍将把女王视为国家元首。

  数位英国议员公开要求王室介入苏格兰独立问题,甚至要求女王拒绝为独立之后的苏格兰担任国家元首,而这相当于给萨蒙德吃了一杯闭门羹。

  然而,白金汉宫一直坚守中立的立场,恪守不干涉政治问题的原则。白金汉宫的一位发言人7日表示:“公投将由苏格兰人民来决定。女王将继续关注公投,并从顾问那里获得相关信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7日报道称,首相卡梅伦和女王周末在巴尔莫勒尔堡进行了危机会谈。在此之前,英国尤戈夫调查公司的民调结果显示,独立运动首次占据领先位置。据说女王被苏格兰可能分离的前景“吓坏了”,这可能导致宪法危机,而她在苏格兰的国家元首地位也可能不保。

  首相已经向她保证政府将在权限内尽一切努力。如果放任苏格兰独立,卡梅伦将面临要求其下台的呼声。

  三大政党联手救国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8日发表题为《英国政党团结起来进行最后的努力,力图保住英国的完整》的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首相卡梅伦和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8日至14日将团结一致,进行最后的努力,力图保住英国的完整。他们将发布一份政府文件,承诺将在苏格兰选民否决独立公投之后的数天内向苏格兰移交更多的权力。

  由于苏格兰的民调结果首次显示支持独立的选民占多数,受到震动的英国议会三大政党匆忙做出承诺,将制订一份向苏格兰移交更多权力的立法时间表,试图以此制止苏格兰民族主义者。

  得到卡梅伦、米利班德和副首相克莱格支持的一份政府敕令书最快将在明天发布。这份关于“最大分权”的敕令书阐述了如何以及将在何时向苏格兰移交权力。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对此不屑一顾。他在9月7日说:“吓唬苏格兰人失败之后,显然下一步是试图收买人们。”

  居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7日报道称,戴维·卡梅伦和戈登·布朗目前正在带头进行最后十天的努力,试图挽救英国。此前有民调结果显示,苏格兰目前处于投票支持脱离英国的边缘。

  8日至14日期间,卡梅伦将公布如果苏格兰选择留下后向苏格兰政府移交更多权力的细节,试图以此阻止苏格兰民众对独立的日益支持。

  与此同时,他的工党前任布朗宣布将在苏格兰进行为期6天的巡访,他将尽力劝说摇摆不定的选民,使他们相信对独立说“不”是“爱国”行为。米利班德也将在巡访期间发表演讲——这是自工党在2010年选举失利后,布朗和米利班德首次携手合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