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调查:新加坡中小企业 看好明年业务增长

  据《联合早报》11月27日报道,据新加坡一项调查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比较看好明年的业务增长潜能,而且也认为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技能是驱动明年业务增长的主要因素。

  根据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CPA Australia)发布的“亚太中小企业”(Asia Pacific Small Business)调查报告,51%的中小企业表示今年业务有所增长,57%则认为明年业务可能增长。

  该协会对2985个中小企业领导人进行调查,其中310个来自新加坡,其余的则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西兰和越南。

  调查结果显示,成本上扬及更激烈的竞争,是影响新加坡中小企业经商环境的主要因素。

  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长麦雅理(Alex Malley)说:“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中小企业适应能力强,也成熟。许多企业都专注审核成本结构、增加行销工作,以及改善过去一年留住客户的情况。”

  参与调查的新加坡中小企业表示,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技能,也是驱动明年业务增长的主要因素。

  另外,23%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过去一年内增加员工,而35%预计接下来的一年内会增加员工。

  调查结果也显示,61%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对明年的经济展望感到乐观,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3个百分点,是自2011年来最高的一年。

  调查报告指出:“自2009年这项调查开始进行以来,我们一般观察到新加坡中小企业需要外部融资与他们的增长预期有关系,正面反映了这个市场中小企业的管理作风。”

  49%的新加坡中小企业表示,过去一年需要外部融资,原因多数是因为拓展业务(55%),其他原因包括应付开销的增加(38%)和购买资产(36%)。

  展望明年,53%的新加坡中小企业表示可能需要融资,15%则表示肯定需要。

  尽管如此,新加坡中小企业认为接下来的融资情况会是困难的,而20%指出,在接下来的一年内,政府津贴将是他们融资的主要来源。

  调查报告说:“新加坡的银行领域非常发达,因此新加坡政府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扮演相对重要的角色有点令人意外。这个调查结果意味着,与其他市场相比,长远的政策对新加坡中小企业的未来而言会更重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