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所有问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表示,如有必要,欧央行执委会一致承诺使用额外的非常规措施。他表示,应该清楚的是,单靠货币政策无法解决所有问题。他重申欧洲央行最近的非常规措施将对资产负债表产生可观影响。

同时,他暗示不会详述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已经减弱。预计资产负债表将扩张至2012年初的水平。

欧洲央行表示,10月份对企业和家庭发放的贷款同比减少1.1%,低于9月份1.2%的萎缩幅度。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表示,欧元区资金压力依然非常低。美联储升息可能触发金融不稳定。美联储政策给新兴市场债市构成的风险最大。通胀目标优先于其他所有目标。监管者必须更加警觉影子银行。没有看到企业债和股市有过度估值现象存在。

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经济联盟依然不完整。如果我们的联盟被证明比很多人想象的更加坚韧,那是因为那些怀疑它的人误判了它的政治意义。欧盟应该鼓励劳动力流动的措施。欧元区单一银行监管机制(SSM)计划对阻止金融不平衡性非常重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无法应对单个国家受到的经济冲击。结构性改革的缺失威胁到欧洲货币联盟的凝聚力。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相信当前的刺激措施会影响通胀。欧洲央行讨论的刺激措施包括所有资产。拥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当使用这些空间。通胀预期处于物价稳定目标范围内。欧元区一定不能让债务水平失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