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中行出价近六亿美元 买入曼哈顿写字楼

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银行已经达成相关协议,将以近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一座位于曼哈顿的写字楼。这将是中国在美国商业房地产的最新一笔投资。

对协议有了解的消息来源说,中国银行在上周五签署了协议,将购入位于曼哈顿第四十街和第六大道交汇处的,名为布莱恩特公园7号的28层玻璃幕墙写字楼。这座大楼目前正在由休斯顿开发商海因斯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业务的一个合资企业修建。

消息来源说,这座大楼建筑面积有47万平方英尺,在1200英尺高的美国银行大楼的正南方。大楼将是曼哈顿天际线的最新点缀,并成为中国银行扩展其美国业务的新起点。

目前尚不清楚中国银行是否打算将整座大楼自用。相比中国银行目前的纽约总部,新大楼将是一次重大升级。中国银行会在新大楼于2015年完工之际买入,并搬离麦迪逊大道410号的低矮砖楼办公室。

这笔交易发生之际,也是中国投资者对美国高档地产物业的兴趣与日俱增的时候。

多年以来,中国投资者一直对美国商业地产保持观望态度,时常对待售房产表达出兴趣,但是很少拿出有竞争力的报价。

不过2013年年中以来,中国投资者陆续买入了纽约最昂贵大楼,通用汽车大楼的部分权益,两个在洛杉矶开发中的高档公寓产业,以及美国历史上售价最高的一家酒店——安邦保险集团公司在10月时候同意以19.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希尔顿名下的纽约华尔道夫酒店。

与此同时,在田国立于2013年初接任董事长之后,中国银行也开始采取更加积极的海外战略。田国立曾在中国最大金融集团公司中信集团担任高管,在他的领导下,中国银行正在力争获得更大的海外贷款和外汇交易市场份额。中国银行在2013年向中国双汇国际控股公司收购美国生猪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交易提供了40亿美元的融资。

海因斯和摩根大通在2013年开始修建这座大楼,而当时它们还没有获得任何租约,只是寄希望于到大楼完工时,会有足够的美国企业愿意支付可能是曼哈顿地区最高的租金来入住这座写字楼。

消息人士说,海因斯和摩根大通在2014年早些时候开始与中国银行进行就出售这座写字楼的谈判,部分原因是中国银行的优厚出价。消息来源说,中国银行的出价可能是接近每平方英尺1300美元,虽然低于近期部分市中心大楼每平方英尺超过1700美元的成交价格,但是这个价格并不包括对办公空间的修建成本,价格通常是每平方英尺150美元到200美元之间。

此外,这笔实际上是长期租赁协议的交易并不包括大楼所在的土地。这块土地将继续由写字楼的有限合伙方帕科利特米利肯企业公司持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