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国升:南水北调后北京水价调整已有计划

北京今年实行了阶梯水价,是目前全国水价最高的城市,但仍然没有考虑南水北调的因素。随着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日期的临近,有传言称届时北京水价会大幅上涨,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孙国升近日在做客中国经济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系列访谈时表示,北京水价调整已有计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名誉所长王浩也在访谈中称,目前的阶梯水价梯度还不够大,北京仍有调价空间。

孙国升告诉记者,现在北京的水价,原水价格,比如由密云水库供到自来水厂,供一方原水是六毛二。那么南水北调通水后,外调水进入,肯定要远远高于之前的水价。现在北京用原水是六毛二,江水进京后,给北京的水价假如是两块钱一方水,等于有一块三毛八的差价,在水价没有调整之前只能是财政补贴。

在水价调整这块,北京市有何打算?孙国升说,现在水价调整已有计划,对低收入群体,政府是兜底的,其他群体仍实行阶梯水价。他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江水进京后,预计口门水价每吨不会超过3元。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