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白俄罗斯公民对欧亚经济联盟启动的反应不大

  白俄罗斯网站www.tut.by上有专家撰文称,白俄罗斯公民对欧亚经济联盟启动的反应不大。虽然,欧亚经济联盟已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但是白俄罗斯公民对欧亚经济联盟启动的反应不大。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最为密切,两国在经济领域早已开始进行一体化,白俄罗斯商品进入俄罗斯市场几乎没有障碍,俄罗斯劳动力市场对于白俄罗斯的劳动移民也是开放的。

  二、欧亚经济联盟还将继续落实此前关税同盟和统一经济空间阶段尚未完成的工作和目标。

  三、与欧盟相比,目前在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还没有建立一个由联盟成员国公民直接选举代表的欧亚议会。

  四、虽然欧亚经济联盟法院已成立,总部设在明斯克,但只有法人才能够在该机构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的权利和利益,而公民不能。

  不过,白俄罗斯公民对欧亚经济联盟寄予一定的期望,譬如,欧亚经济委员会早已允诺在2018年彻底降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间的漫游费。

  然而,对于企业来说,欧亚经济联盟的启动既带来了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各国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从现在开始,服务业的43个领域将逐步形成统一的市场,这些领域所提供的服务约占联盟成员国提供服务总额的一半。白俄罗斯的企业能够按照国民待遇原则在其他成员国提供软件开发及农业服务等,同时白俄罗斯也应对其他成员国的服务提供商给予完全的国民待遇。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