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A股时隔七年再触4000点 成交额1.5万亿创纪录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09日 14:58:53来源:扬子晚报

  时隔七年之后,昨天上证综指盘中突破4000点整数位,成为本轮牛市中又一“里程碑”。自3月17日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之后,A股成交量近日稳居万亿量级,昨天更是突破1.5万亿“天量”。同时,资金迅猛南下,港股通每日105亿额度首次耗尽。投资者欣喜之余也充满焦虑:继续享受疯狂还是远离风险?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徐兢 马燕

  沪指先抑后扬盘中破4000 创业板创历史新高后大跌

  昨天,沪深两市走出先抑后扬行情。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大幅震荡,沪指一度冲击4000点,随后大盘回落,沪指一度跌1.5%;午后金融股集体爆发,带领大盘再度走高,沪指突破4000点大关,创2008年3月14日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994.81点,涨0.84%;深成指报13841.72点,涨0.53%。

  创业板早盘高开低走,创出2568.09点的历史新高,盘中大幅杀跌,创业板指失守2500点,一度跌幅达4.5%;午后创业板低位小幅震荡,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491.06点,跌2.57%。

  板块方面,券商走势强劲暴涨逾6%,东兴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涨停。保险板块走强,中国人寿涨逾4%,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涨逾2%,中国平安涨逾1%。银行、白酒、机场航运、一带一路、高铁等涨幅居前;计算机、基因测序、无人机、网络安全等跌幅居前。

  港股通105亿元额度首次耗尽 恒指创七年新高南车北车涨超4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政策暖风频吹,资金纷纷南下,港股也迎来火爆行情。恒指昨日也高开高走,盘中个股普涨,中资股全面爆发。截至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8%,涨961.22点,报26236.86点,创2008年5月以来新高。大市成交2500.32亿港元,创历史最大成交额。折价AH股大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涨逾40%,洛阳玻璃涨37%,兖州煤业、上海电气、新华制药、浙江世宝、马鞍山钢铁、皖通高速等股涨幅均超20%。另一个让人关注的变化是:截至昨天14:09,港股通当天105亿元额度已耗尽,打破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最新纪录——沪港通开通首日,沪股通额度消耗完,但港股通净流入仅为18亿元。

  港股会否成下一个“风口”?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上证挑战4000点的整数关口,有望带动港股走升。香港主板平均市盈率仅10.9倍,即使在全球市场,亦属较低。

  4000点后何去何从?新华社发文期待“健康牛”

  时隔七年之后,沪指再度触碰4000点心理关口,后市将会怎么走?在机构对后市的观点逐渐乐观,对目标位的判断一路走高之际,提示“泡沫”风险的争议也随之而来。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东方证券发布最新研报《不怕被打脸——还有机会,但继续提示市场风险》中表示,四月底到五月中银行有望对接港股投资,那个时候A股泡沫可能破裂,因此当前需要特别注意市场风险,市场正在加速见顶。

  而新华社则发表文章《政策红利释放催生改革牛期待成为健康牛》。文中提及,以收盘点位计算,沪指最近一个月累计涨幅高达23.25%。对于火热的A股而言,跟随全面深化改革的脚步加快自身改革,建立起注重价值和回报且公平高效的市场体系,从而真正实现配置资源和发现价格的功能,仍是其从“改革牛”步入“健康牛”的必由之路。

  ■链接

  炒港股要交6种费用

  沪港通内地投资者买卖港股需交纳的费用,包括交易费、交易征费、证券组合费等六种费用。

  具体来讲,交易费由香港联交所按成交金额0.005%双边收取;交易系统使用费由香港联交所按每宗交易0.5港元双边收取;交易征费由香港证监会按成交金额的0.03%双边收取;股份交收费为成交金额的0.02%,最低2港元,最高100港元,由香港结算双边收取;证券组合费按持有港股市值计算,最终由香港结算收取;此外,还包括内地券商收取的佣金。其中,证券组合费的收费标准分为多个档次,年费率从0.008%~0.003%不等。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