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中国人春节游提振日本2月旅游收支顺差创新高

【共同社4月8日电】日本财务省8日发布的2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旅游收支”顺差63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创下199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单月新高。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从中国赴日的游客猛增。

“旅游收支”是访日游客在日消费额减去日本游客在海外消费额之差。

日本“旅游收支”已连续5个月实现顺差,刷新了持续时间最长的纪录。除了日元贬值外,发放签证条件放宽、消费税免税范围扩大等政府揽客政策也促使外国游客增加。

不过有意见指出访日游客的增加集中于东京等大城市,能否惠及地方成为今后焦点。

据国家旅游局推算,2月访日外国游客数达138.7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57.6%,创下单月历史新高。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达35.9万人次,首次突破30万人。

另一方面,出国的日本人较上年同期减10.2%,为126.2万人次,低于访日游客数。这是因为日元贬值让日本人感觉出国旅游不划算。(完)(共同网)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