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媒:港股牛气冲天 陆资涌入用尽港股通限额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台媒称,中国大陆每天容许购买香港股票的限额为人民币105亿元,9日这一额度再次很快用尽,显示继续有大量陆资涌进港股。

  据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当日下午2时不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港股通额度已使用完毕,中国投资信息有限公司已停止接受港股通买入申报,在此期间只接受卖出申报。

  港股通是沪港通中,大陆资金流向港股的途径。

  沪港通全称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是让香港与上海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机制,容许两地投资者互相购买对方合资格的股票,于去年11月17日实施。

  沪港通对两地投资者每天的购买额度有限制,其中香港购买大陆A股(俗称沪股通)的每天上限为人民币130亿元,大陆投资者购买港股(俗称港股通)为105亿元。

  沪港通推出以来,大都是沪股通的限额用得较多,港股通用得较少,但8日突然有大量陆资涌进,令港股通的限额首次用尽。

台媒:港股牛气冲天 陆资涌入用尽港股通限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1月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右六)和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左六)等嘉宾在开通仪式上祝酒。当日,沪港通开通仪式在香港交易所举行。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强飓风重创瓦努阿图 灾区面临饥荒传染病威胁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