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周全球市场“绝对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本周全球市场“绝对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成为本周市场焦点,削弱投资人对中国工业生产数据、欧元区通胀报告、以及日本和瑞士利率决定的注意。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路透社9月13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将成为本周市场焦点,削弱投资人对中国工业生产数据、欧元区通胀报告、以及日本和瑞士利率决定的注意。

路透社认为,目前猜测美联储周四是会决定升息,还是选择晚些时候再行动、比如到12月再说,这纯粹是做无用功,因为就算是利率决策者自己似乎也仍在摇摆不定,很可能要到最后一刻才能下定决心。

美国失业率意外降至5.1%,加之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上修至增长3.7%,这些表现都支持美联储升息,而且同时就业市场收紧,产能利用率也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水平。

然而,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的升息机率仅有24%,由于新兴市场仍未摆脱困境,通胀依然温和,而且一些知名人士也反对升息,其中包括美国前财长萨默斯。

“我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感到困惑,因此他们要等到最后一刻才会作出决定,”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分析师Torsten Sloek表示。

“这种方式的代价就是无法控制市场预期,但他们或许认为,比起在(利率决策)成员还没有达成共识的时候,就急于在会前发出强烈信号,这样的代价还是比较小的,”Sloek指出。

中国经济放缓可能是美联储担忧的关键问题。中国8月进口同比下滑14%,为连续第10个月减少,而8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亦下降近6%,无法为美联储升息提供理由。

欧洲方面的重头戏将是周三发布的欧元区9月通胀数据。该数据或将为欧洲央行扩充量化宽松政策提供新的依据。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年率预计持平于0.2%,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央行总裁德拉吉已警告称,商品价格下挫与新兴市场增长趋疲,或将令欧元区再次滑入通缩。

通胀率远低于目标和修改量化宽松计划,只是全球主要央行面对的一大堆头疼问题中的最新两个。

“央行官员的公信力是否正在下降?我们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68%的受访投资者认同这一看法,”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客户报告中写道。“然而,央行官员的遣词用句仍将左右着投资决定,而且其作用经常比基本面因素还要大。”

日本央行周二将宣布利率决定,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央行总裁黑田东彦预计将针对海外经济形势发表更为悲观的看法,而且可能调降央行对该国出口的预估。

不过该央行已经表示,并未考虑调降或者放弃0.1%的超额准备金利率。

瑞士央行料将维持政策不变,不过市场预期,该央行将表示,已准备好在必要时将已然为负值的利率进一步下调。

(编辑:涂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