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天信收评:分化引起人心巨震 获利仍需耐心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高开不多,但是开盘后继续上演气势如虹的走势,先是券商和海西板块再度出现涨停潮,带动股指快速上扬;随后银行板块开始发力,带动指数迅速冲关3500点;紧接着煤炭等资源品种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再接再厉;最后国企改革、中字头等板块点燃股指上涨的高潮。在各大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股指盘中再度大涨百点,午后部分权重高位震荡,股指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在权重带动股指继续大涨的前提下,以题材板块为主的创业板股指自早盘快速冲高之后便开始跳水2600点得而复失。整体上今日两市呈现极为明显的两极分化走势,权重板块强势上攻,题材板块陨落;两市量能快速放大,接近14000亿之巨;但是涨停板家数仅仅为50家,市场赚钱效应急剧减弱,特别是午后题材个股集体回落,赚钱的难度加大。券商、运输设备、中字头、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包括猪肉、基因测序、智能医疗、信息安全、软件等题材板块领跌。

  今日早盘和昨日尾盘的评论,我们均强调权重板块带给市场的巨大的机会,尤其是强调股指冲破前期在3400-3500点之间的跳空缺空必须要依仗权重的表现方可顺利完成。而最近连续两个交易日股指均出现百点长阳,并且完成了回补缺口的动作。

  技术分析显示,周三市场巨量长阳,而今日继续放量大涨,极大的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多头的趋势较为明朗;同时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向上运行,后市有望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在权重集体上攻的同时,作为市场最为活跃的题材板块不仅未能分享指数上涨带来的红利,反而出现部分下挫亏损的局面,在结合权重的大涨必然会聚焦市场现存的资金,同时我们看到题材板块的资金呈现净流出的局面,资金的此消彼长,后市继续演绎二八现象也是大概率事件。

  从消息面上,周三中信证券提升蓝筹股两融担保折算率,可见蓝筹板块的投资再度进入合理的范围区间,无疑是对蓝筹板块的大利好。在任何的牛市中,大盘蓝筹都是重要的力量,而本次蓝筹板块掀起的估值修复的上攻行情,必然会翻天地覆,必然会带动股指持续不断的上行。美中不足的是大盘蓝筹板块的持续性有待商榷,同时题材板块的回归方可提供明显的赚钱机会,否则蓝筹的骚动对投资者而言似乎意义不是很大。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市场再度进入上攻的轨道,但是市场的赚钱难度在增加,甚至不排除只赚指数不赚钱,或者亏钱的境地。短期建议投资者对最近几个交易日获利较多的个股及时了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