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6年喀麦隆政府将可能设立并开征三个新税种

  据《Investir au Cameroun》网站11月3日报道,2016年喀政府财政预算法草案即将在近几日内提交喀麦隆议会审议。根据该草案的内容,喀政府将设立三个新税种,主要涉及电信、商业和工业用天然气等领域。

  据悉,三个新税种分别是电子通信税、现金金融交易税和工业用天然气配送税。第一个税种主要是向视频通信服务公司、移动电话公司和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等企业征收;第二个税种涉及所有经济从业者;第三个税种主要是针对使用工业用天然气的企业。

  据观察,喀政府打算利用近几年来本国一些行业(工业用天然气和移动电话)的迅猛发展和喀民众的一些消费习惯(过度使用现金)来增加财政收入,以确保实现2016年财政预算总额42498亿中非法郎的目标。该目标将比2015年的37466亿中非法郎增加5030多亿中非法郎。

  报道称,以喀电信产业为例,据喀国家电信监管局的统计,喀移动电话用户入网率由2004年的9.8%已经猛增至2014年的71%。在喀2200万人口中,已有1800万成为移动电话用户。目前喀麦隆有3家3G移动电话经营企业。随着3G技术的引入,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促进了喀互联网用户数量的显著增加。喀电信产业正在蓬勃发展。很显然,喀政府希望从该产业获得更多的附加值。在2010年~2014年间,在喀从事移动电话业务经营企业所缴纳的各种税款总额累计超过6170亿中非法郎。

  工业用天然气配送行业的情况也是如此。除了喀麦隆Fme Gaz公司和法国液化空气公司(Air Liquide)早已在喀开展业务外,英国石油天然气公司(Victoria Oil and Gas)近年来也进军喀工业用天然气市场,它通过其子公司——喀麦隆天然气公司(Gaz du Cameroun,简称GDC)向当地企业提供天然气。GDC的天然气主要来自喀滨海大区Logbaba气田,该气田于2013年建成并开始供应天然气。截止2015年6月,上述气田的天然气产量增长了178%,用户也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28家大型企业使用其天然气,因为它们愿意选择更加经济的天然气,而不是比较昂贵的电力。

  现金金融交易税主要是针对喀民众过度偏好使用现金的习惯。在居民获得银行服务率不足20%的国家,现金几乎受到所有经济从业者的宠爱。尽管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Cemac)的有关指令也明确规定,商人之间的现金金融交易不得超过50万中非法郎,非商人的个人之间现金金融交易不得超过100万中非法郎,但事实并非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月,在喀财政部年会上,税务总局局长Modeste Mopa曾表示,喀税收负担率为13%,与非洲国家的平均水平相比,还是比较低的。他主张可以在中期内将税收负担率提高至18%。(俞雄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