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放量突破3500点 三大主题可重点关注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创业板出现整体性回落,则反弹结束的概率较大,反之则反弹有望延续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盘面出现两大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在权重股引领下,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成功突破3500点关口,成交量也出现显著放大,两市成交额合计达1.37万亿元。请问,经过连续两日的放量上涨后,市场将会如何运行呢?

  科德投资:昨日券商股尾盘升势趋缓,券商股从高位回落直接使得指数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也从高位回落60个点左右,从券商股的回落可以看出市场的两大变化:首先,券商股的拉升需要大量的资金,沪深两市资金量昨日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对于支撑券商这样的大型权重板块来说还是需求大于供给的。其次,昨日蓝筹股的上涨属于整体快速拉升,尤其是以中国联通和中国国航的走势为代表,这种蓝筹股全面上涨的走势对于资金的消耗量也是比较大的。市场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普涨行情,如果周五资金没有通过卖出题材股来补充拉升大盘蓝筹股所需的资金,那么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民族证券:大盘经过调整之后已经出现了明确的变盘信号,新一轮反弹行情正式展开。虽然涨速过快,在5分钟级别上出现短暂顶背离信号,不排除之后行情演绎过程中会出现技术性回调动作,但是整体行情的启动信号非常明确。值得警惕的因素主要是这一轮反弹行情的高度判断上,一方面由于上方3500点位的套牢筹码达到万亿元级别,会有非常大的阻力。另一方面,市场大形态并没有真正走好的事实要时刻铭记于心。

  关注量能情况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大盘震荡走高,沪指放量收复3500点高地,权重股领头开启反弹模式,市场信心有望进一步修复,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表现?

  天信投资:从技术上看,沪指已经打开上行的空间,前期的3300点至3450点的箱体被完全突破,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增量资金积极入场抢筹。因为这两日涨幅过快,沪指昨日午后上涨空间有所收窄。当前,沪指在3500点上方其实也面临着较大的上行压力,这一位置正好是7月份、8月份平台整理区间的下轨,市场每上行一步都面临着套牢盘的沉重抛压。

  九鼎德盛:从技术层面来看,昨日沪市成交额6786.7亿元,已达到今年7月份3373点的对应单日量能,而周线缺口的回补,显示市场的反弹目标位在股指上均将体现,只是创业板指先行补缺而已。目前沪指周KDJ、RSI等指标处于高位区域,显示量能如果萎缩,则震荡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反之,则可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但能否延续反弹,则取决于创业板指数强弱。如果创业板出现整体性下落,则市场结束反弹的概率较大;反之,则有望反弹延续。

  三因素挖掘个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权重股再度井喷,除了券商板块继续暴涨之外,金融股全面启动,也带动了其他权重板块大幅走强,尤其是前期牛市的核心题材“中”字头板块,呈现井喷态势,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持续关注?

  巨丰投顾:建议逢低积极关注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而不是追进已经拉升的大盘股。机会方面,还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个股以及年报高送转预期标的股。

  方正证券:从估值、业绩、催化剂三因素考量,只要行业具备三因素中的两个或者以上,便具有超配的价值。从消费、投资、服务三大类来看,仍应在消费和服务中选择,投资品景气度仍有不足,而消费中的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生物等行业有景气度支撑,也有政策的积极作用。管理层连续两周政策重点都提及新能源汽车,汽车购置税减半等都是积极的政策导向;传媒娱乐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内容;医药生物符合“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的理念。总体来看,11月份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生物三大主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