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盘:沪指低开0.24% 银行保险板块现回调

东方网综合屠佳 2015-11-06 09:31:07

  东方网11月6日消息:周五两市涨跌互现,沪指跌0.24%报3514.44点,成交44亿元;深成指涨0.11%报11952.51点,成交38亿元。

  盘面上,智能穿戴、电子支付等板块领涨;多元金融、保险、银行等板块现回调。

  券商股带领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且成交额再回万亿大关,市场做多情绪被再次点燃。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近期就提出了“改革牛2.0版”。其表示,熊市已经结束,现已到了播种的时候。

  任泽平指出,现在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可能会震荡,会调整。改革牛的2.0版需要改革的证实与落地作为催化剂。对中国未来有信心,但前提是我们一定不要在政策和改革上犯错,要敢于决断。

  数据显示,11月4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11151.7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624亿元,资金净流入1470.5亿元。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及计算机、券商等板块排名前列。

  对于近两日A股市场的反弹逻辑,有分析指出,市场流动性充足和投资端优质资产的匮乏则可看做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逻辑。

  而另有分析师认为,债券市场明显处于高风险区域,楼市也存在中长期向下的趋势,实体经济难以吸引资金投入。与此同时,股市经历一段时间调整后,蓝筹尤其是银行等金融股处于低位,且基本面最差预期已经在股价上有所反映,因此对场外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资金具有一定吸引力。

  此外,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则指出,总体来看,人民币纳入SDR的预期以及指数回踩月线后资金的博弈,是A股有别于港股强势的理由,而“十三五”规划的稳增长目标以及有关资本市场进一步国际化、推动深港通则是A股和港股均大幅上扬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是发动这轮反弹的绝对主力,同时带动市场成交额再回万亿水平。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消息面影响褪去后,行情开始出现分化。而10月反弹以来尚未大面积建仓的资金进场,或是推动市场风格切换的主要动力。

  不过,在市场情绪开始转暖之际,市场仍不乏谨慎的声音。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就指出,两天的上涨不能说牛市又来了,短线的波动形成一个新的上升趋势,至少要一段时间去检验,现在涨一天两天甚至一个星期、两个星期都不算数。

  尹中立认为,目前一系列金融打虎行动,意味着政策已经开始强调监管与市场规范。去杠杆引起的股灾已经证明了之前的路走不通,所以现在的风向已经不同于年初。再去幻想国家牛市或政策牛市是不现实的。

  另有私募人士指出,尽管部分场外资金开始做多,不过昨日午后市场出现的抛压,则可充分说明获利盘压力较大,增量资金入市的力度还不够,而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也并没有被完全打破。沪指要想成功突破年线,则需要更多的增量资金配合才可完成,否则又会进入到横盘震荡模式。

  具体到操作层面,方正证券表示,从估值、业绩、催化剂三因素考量,只要行业具备三因素中的两个,便具有超配的价值。

  方正证券指出,仍应在消费和服务中选择,投资品景气度仍有不足,而消费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娱乐、医药生物有景气度支撑,也有政策的积极作用。管理层连续两周政策重点都提及新能源汽车,汽车购置税减半等都是积极的政策导向;传媒娱乐是消费升级的核心内容;医药生物符合“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中国”的理念。总体来看,11月份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医药生物三大主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