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日报:市场二八分化 借分级B博反弹

  【基金业绩点评】

  权益类基金:二八分化,券商板块领涨 昨日A股延续周三的反弹势头,但出现了明显的二八分化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522.82点,上涨63.18点,涨幅为1.83%;深证成指收报11939.81点,上涨54.91点,涨幅为0.46%。中小板综指收报12043.97点,下跌0.13%;创业板指数收报2564.72点,下跌0.76%。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有22个上涨。其中,非银行金融、建筑、餐饮旅游、银行、煤炭和钢铁指数涨幅居前;而农林牧渔、传媒、医药、基础化工、轻工制造和计算机指数跌幅相对较大

  受此影响,金牛理财网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38%,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0.06%。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1.25%。具体看来,跟踪券商板块指数的基金领涨。天弘中证证券保险、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分别上5.19%和4.92%。主动股混型基金中美丽中国、一带一路主题基金涨幅居前。东海美丽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领涨,涨幅分别为4.04%和2.25%。

  固收类基金:债市收益率涨跌互现,转债基金领涨。昨日利率债收益率涨跌互现,国债曲线收益率小幅下行。早盘口行增发3年期招标收益率与前一日估值接近,5、10年期较前一日估值小幅偏高。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国开债收益率涨跌互现。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整体上行。

  金牛理财网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04%,主动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04%;指数债券型基金指数持平:主动纯债基金指数上涨0.01%,主动偏债基金指数上涨0.05%;主动转债基金指数上涨0.32%。具体看来,博时天颐、博时宏观回报分别上涨1.39%、0.92%居前。

  【2015.11.5指数涨跌

基金日报:市场二八分化 借分级B博反弹

【2015.11.5基金市场信息】

基金日报:市场二八分化 借分级B博反弹

(一)即将发行的基金

基金日报:市场二八分化 借分级B博反弹

(二)基金分红

基金日报:市场二八分化 借分级B博反弹

【基金要闻】

  1.基金经理预期渐趋乐观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股均有投资机会

  在券商股等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A股市场人气被重新激活。11月4日,沪深两市量价齐升,三大指数均出现大幅上涨,两市成交量逼近万亿关口。11月5日,蓝筹股继续强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站稳3500点。

  伴随市场环境的变化,不少基金经理的情绪也开始从观望态度逐渐转向乐观预期。基金行业人士分析,当前二级市场反弹趋势明确,但估值修复需要时间完成,指数短期内震荡整理属于大概率事件,目前低估值蓝筹和部分优质成长股都存在投资机会。

  2. 积极布局成长股偏股基金大幅跑赢大盘

  10月以来,在经济基本面出现好转、美联储加息放缓以及利好政策频繁出台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A股终于迎来大跌之后的稳步上行。截至10月30日收盘,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月涨幅分别达到10.8%和19%。在此背景下,权益类基金净值呈现水涨船高,部分基金更以凶猛的涨势大幅跑赢大盘。

  好买基金数据统计,在跑赢大盘指数的752只权益类基金中,排除因遭巨额赎回,净值单日暴涨45.15%的某只混合基金,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及汇添富移动互联分别以30.05%、29.56%和29.31%的收益位居月涨幅榜前三位。此外,东吴新产业精选混合、交银先锋混合、汇添富社会责任等122只基金在10月份也取得了超过20%的涨幅。

  3. 公募布局“十三五”摸底预留加码空间催生券商股行情

  “十三五”规划已经画出了蓝图,据了解,不少基金公司权益类投资也均将其作为四季度投资的重点。中欧新动力基金的基金经理袁争光看好概念中,包括制造强国、消费升级、改革深化和人口问题、“走出去”升级,“一带一路”和自贸区等。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则表示,“十三五”规划中,未来有六大产业政策值得青睐,包括智能制造、新材料、农业信息化、“互联网+”、温室气体减排和军民融合。

  4. 三因素促券商股年底“逆袭”借道分级B抢反弹“更安全”

  券商板块昨日继续飙升,平均涨幅高达7.85%,10只跟踪券商行业的分级B,无一例外地封于涨停,但由于受到涨停板限制,上述分级基金B份额存在补涨需求。此外,有8只分级B出现了被动折价,这意味着,借道这类分级B抢反弹,不仅弹性更大,其安全边际也相对更高。

  海通证券表示,年底往往出现蓝筹股的逆袭行情,主要源于三方面的因素。其一是板块间年内收益差距拉大,滞涨品种性价比提升,如2012年的银行,2013 年、2014 年的非银金融;其二是机构年底排名博弈激烈,滞涨板块成为排名靠后机构实现弯道超车的潜在筹码;三是具备事件催化,如2012 年三季度经济企稳、改革预期升温,2013 年成长股业绩不及预期、自贸区主题催化,2014年“一带一路”战略、降息刺激等。

  5. 证券B领衔26只分级基金涨停机构加仓券商股博反弹

  11月5日,以券商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再现集体大涨。当日开盘不久,24只券商股几乎全线涨停,银行保险、煤炭等一批权重股也集体拉升,上证综指最高涨至3585.66点;午后,盘面开始出现震荡,截至收盘,大部分券商涨停板纷纷打开,仅兴业证券(601377.SH)等7只券商股保持涨停。

  尽管如此,券商板块仍是当日最强势板块,板块整体上涨7.93%。受此影响,证券类分级B也再续集体涨停之势,成为当日分级基金领涨者。而从折价情况来看,多只证券类分级B明日涨停的可能仍较大。不过,对于市场行情是否已发生风格转换,多位机构人士表示,仍难明确,震荡上涨或是大概率事件。

  【基金视点】

  1. 南方基金史博:股市回报逐渐呈现吸引力

  对于四季度市场,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认为,四季度,受对新兴市场经济体信心下降、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元加息担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将增大,并将给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信心带来显著影响。展望中国四季度宏观经济,预计稳增长将成为宏观调控的核心目标,并促成四季度包括项目投资、财政支出、消费等在内的系列刺激政策出台。但外围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我国投资、出口,经济调结构、促转型,以及货币政策均形成一定程度的约束和影响,经济增速的换挡仍有不少挑战。熨平经济波动的宏观调控难度有所增加。

  2. 长盛赵宏宇:四季度创业板仍有很大机会

  长盛基金坚定看好TMT行业发展前景,在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经理赵宏宇看来,TMT行业是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驱动力量,未来五到十年具有成长性世界级的中国公司一定会出现在TMT行业中。如果再进一步细分并分析其中的投资机会,电子信息行业重点看好上游IC设计制造和下游消费类电子,还有信息服务及相关软件特别是应用于大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行业应用服务领域的公司;传媒行业重点看好影视院线、互联网应用、游戏以及广电融合的相关公司;通讯行业重点看好通讯设备、光纤传输、宽带运营以及通讯服务类的相关公司。从以上TMT行业的细分上看,TMT主题投资具有广泛和多样性,深度挖掘细分行业及具有潜力的龙头公司,将会获得非常优异的投资收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