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商集团逆市收购两家百货 今日开盘再度涨停

新华网 2015-11-06 10:39:11

  

成商集团逆市收购两家百货 今日开盘再度涨停

成商集团6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成商集团继今年6月增发估值86亿元的股份收购大股东茂业商厦旗下7家百货门店后,11月5日又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成商控股拟以7.42亿元现金收购成都人东百货公司100%股权,以17.32亿元现金收购成都光华百货公司100%股权。

  昨日,已停牌三个多月的成商集团复牌即被封在了涨停板上。今日开盘再度涨停,截至发稿,报9.30元/股,涨10.06%,逾8万手封单封住涨停。

  成商集团半年内推出的第二次资产并购案,对此,成商集团方面表示看好上述两家百货门店的发展前景。“本次拟购买交易标的,位于成都区域市场的核心地段,交通便利,门店功能较为齐备,较好地满足了中高端客户的购物需求、体验,一直保持良好的经营状况。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成都门店数量将进一步增加,与上市公司其他门店发挥协同经营优势,提升区域市场特别是区域中高端市场的占有份额,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事实上,成商集团在预案风险提示中也表示,百货零售业为充分竞争的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近年来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给有店铺经营的百货零售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如果不能适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和趋势,将可能导致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波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成商集团主业经营仍将遭遇三道坎:宏观经济下行对消费负面影响、电商冲击、经营成本上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