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10月棕油产库存预计创新高

  据《东方日报》11月5日报道,预计10月份棕油产量达194万吨,环比减少0.9%,但库存却将增加至272万吨,环比上涨3%,创历史新高。

  联昌国际的有关调查显示,10月份棕油产量受季节影响按月跌约1%。马来半岛的棕油产量下跌幅度最大,按月减少7.5%;砂捞越减少1.1%;而沙巴棕油产量则出现6%的增长。

  分析员表示,若根据货柜调查机构Intertek和SGS的预测,10月份棕油出口按月下滑2.4%和3%。主要是中国和欧盟的需求疲软和马实施的棕油进口管制所致。因此,分析员预测马10月份的出口将按月下降2.7%。

  分析员预计短期内原棕油价格将在每吨2100—2500马币之间。2015、2016和2017年原棕油价格预测分别为每吨2230马币、2450马币和2600马币。

  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印度尼西亚当地面临历史最严重的旱季,同时林火所引发的烟霾,严重影响东盟其他国家的空气质量。基于市场担忧长期旱季将影响明年产量,因此,在过去两个月原棕油价格已经上涨16%,至每吨2143马币(约560美元)。不过,市场的棕油和大豆库存高导致原棕油价格上升走势受限。

  分析员预计,由于明年首季印度尼西亚的棕油产量低,马棕油库存将在明年次季跌破200万吨。另一方面,丰隆投行研究分析员表示,基于原棕油的平均价格按季和按年分别下跌6.7%和7.3%,因此纯上游业者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成长将持平。

  此外,汇率下跌也将冲击公司的盈利表现。印尼盾兑美元按季和按年分别下滑9.9%和20.2%;马币兑美元也分别下跌16.5%和34%。该分析员称,印尼和大马鼓励生化燃油对棕油领域是利好因素。此外,气候不稳定也将影响棕油供应进而拉抬食用油的价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