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收购优酷土豆落定 交易以全现金形式进行

新京报 2015-11-07 09:06:37

  阿里巴巴集团与优酷土豆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昨晚双方宣布已经就收购优酷土豆签署并购协议。这项交易将以全现金形式进行,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或可套现9.66亿美元。

  公告显示,在交易完成时,除阿里巴巴集团外,优酷土豆的股东将有权以每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每ADS相当于18股优酷普通股)27.60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这一价格较优酷土豆2015年10月15日的当日收盘价溢价35.1%,较优酷土豆在2015年10月15日前三个月的加权平均收盘价溢价49.9%。 2015年10月16日,优酷土豆宣布其董事会已接到阿里巴巴的非约束性要约,后者将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优酷土豆全部已发行普通股。此笔交易总价约合56亿美元。优酷土豆董事会当时提示:公司目前只是接到了这份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阿里巴巴方面则表示,优酷的视频与内容平台与阿里电商、云计算、营销、数据、影业、家庭娱乐、音乐、体育等业务优势互补。收购完成后,阿里生态体系会更加完备,成为完整运营电商、视频、广告三大业内领先业务的科技企业,为生态系统注入强大活力和协同效应。

  早在2014年4月28日,优酷土豆宣布获得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12.2亿美元战略投资,阿里持股比例16.5%,云峰基金持股比例2%,合计18.5%。截至2015年3月底,阿里旗下阿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拥有优酷土豆20.7%的股份,已是最大机构股东。

  根据优酷土豆2014财年年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古永锵持有优土631,153,159股,占股18.1%;优酷土豆管理层整体持股比例达到22.9%。若以此计算,古永锵在交易完成后可以套现达到9.66亿美元。

  这项交易预计于2016年第1季度完成交割,交易完成之后,古永锵会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会主席兼任CEO。截至美国时间11月5日收盘,优酷土豆报24.37美元,下跌0.33%。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