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上行 

新华网张炼、韩洁 2015-11-07 11:17:17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炼、韩洁)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在公开市场资金投放量与回笼量持平,债市收益率上行,现券下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6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7600%,与10月30日持平,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200%,较10月30日跌2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6100%,较10月30日跌1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2.2850%,较10月30日跌0.6BP,2周品种报2.6280%,较10月30日跌1.2BP。

  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资金投放量与回笼量持平,上周为净回笼250亿元。在央行“双降”后,已连续四期开展100亿元逆回购,规模持续低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较宽松,逆回购缩量、收短放长符合市场预期。短期看,预计公开市场操作仍会以少量逆回购为主,下周开始月中缴税对资金整体将产生一定抽离,但资金面或仍将维持较宽松态势,结构性调整将成为近期价格波动主因。

  值得注意的是,11月6日,证监会表示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重启IPO,将进一步改革完善新股发行政策措施,同时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等。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

  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固收负责人李奇霖表示,取消预缴款平滑资金面冲击意味着打新动用的资金量将减少,无需变卖股票和债券资产,资金面波动也相应降低;IPO发行新规改为网上市值申购、摇号中签,网下市值配售,中签率或将降低,这样就难创造出高收益无风险资产——打新基金,意味着对债市分流的资金也将有限。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李奇霖表示,11月经济数据将在下周陆续发布,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长端利率或将继续下行。

  具体操作上,华创债券表示,对于利率债,或会出现一些比较小的波段性机会,但直到年底获利了结行为仍会贯穿始终,加之一级市场所表现的配置资金入场动力不足,交易性机会带来的利率下行空间或不大,交易户资金可继续顺势获利了结;对于信用债,由于目前信用利差较低,并未反映当前信用事件频发这一事实,建议谨慎对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