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利用拉锯逢低吸筹 注意美加息短期冲击

  原标题: 利用拉锯逢低吸筹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券商、有色等权重股活跃,但题材股相对低迷,随后次新股、传媒等题材股大幅拉升,股指随即升高。创业板涨幅更是超过了1%。不过两市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这制约了大盘的大幅上行。午后大盘继续纠结,至收盘,沪市再次报收十字星,创业板则微涨。

  券商股较抗跌

  昨天,处于风口浪尖的中信证券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继此前标普、穆迪将中信证券的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之后,本周标普再次宣布下调中信证券信贷评级至BBB。几大评级机构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瞄准了落难中的中信证券。公开信息显示,因中信证券8月至今发生一系列动荡,标普、穆迪将中信证券的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穆迪还将其个体信用实力从Ba1降级至Ba2。不过,受到随后来自于证金公司的增持,以及中信证券大股东中信集团层面的出手援救,穆迪最终将其评级维持在Baa1,保持不变。中信证券“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恐慌,昨天券商股还是比较抗跌的。其实,最近券商板块之所以广受关注,还是源于其业绩有了较大提升。11月份,券商共计承销债券项目实际募资2971.5亿元,若按照1%的费率估算,四季度以来券商债券承销收入约29.7亿元。10家券商承销债券项目规模超过百亿元。其中,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开证券位居前三。

  注意美加息的短期冲击

  昨天早盘,权重股护盘意图明显,虽然创业板成交672亿元,半日量能环比增幅略高于主板。但创业板走强正是权重股稳定主板的结果。特别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6连阴后迎来连续反弹,对市场人气有一定激发,但也引来一些稳健投资者的疑虑,因为每次“两桶油”上涨多会引起其它板块的下挫。

  随着打新洪峰的平稳渡过,今日市场将迎来巨量打新资金解冻,但这些资金能否马上进入二级市场,记者是有疑问的,因为剩下的8只股票会很快进入申购程序。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结果即将揭晓,现在的主流意见认为,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靴子一旦落地,其对市场短中期的影响尚待观察。目前大盘最大问题是量能萎缩,无量就涨不高,建议继续利用这一阶段的拉锯格局,逢低关注如国资改革股、创投股、软件股、券商股、迪士尼和高端装备等潜力品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