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2014年的车上外地临牌难度更大

  原标题: 2014年的车上外地临牌难度更大 价格比2015年的车贵100元 缘于黄牛手中积压客户多、“光屁股”时间长,审核难度增大

2014年的车上外地临牌难度更大

  东方网12月17日消息:先买车?还是先拍牌?这个想法近来对于谢小姐来说越来越纠结,特别是最近有传闻外地临牌变得紧张起来。

  据悉,虽然大部分4S店和黄牛依然提供办理外地临牌的服务,但的确出现了有黄牛已无法办出外地临牌的情况。长期从事拍牌和临牌生意的刘先生说:“办理难度确实高了,特别是2014年的车上外地临牌通过审核难度更大,价格比2015年要贵100元。”

  已有黄牛办不出外地临牌

  “2014年的车上不了外地临牌了,2015年刚买新车的车主也别得意,目前外地临牌的额度越来越紧,上不了临牌的日子近在眼前了。”近日,有微信号这样描述外地临牌行情,并称对于没有拍中沪牌的车主而言慎买新车,以免只能看不能开。

  二手车市场的老法师黄先生说,现在很多代办外地临牌的人都“办不出来”,所以造成能办理的黄牛手中积压客户很多,办理流程由此增加。相比2015年购买的车辆,2014年购买的车辆如果依然没有拍到牌照,由于“光屁股”时间太长,上外地临牌通过审核的难度会增大,有些地区甚至会限制办理。所以价格会比2015年购买的车辆稍贵一点。

  据了解,现在黄牛办理外地临牌,每张价格在500-600元。

  在上海购车,头3个月可以上本地临牌,到期后如果仍然没上车牌,就需想办法上外地临牌。由于上海和外省车牌系统并不联网,所以在上海办理了3次临时牌照后并不影响在外地申请临牌,不少拍不到沪牌的车主,如今都依靠外地临牌上路。

  以后能否正常办理“难说”

  “如果在我们店购车,可以帮忙办理临时牌照,头三个月可以办理上海临牌,后面可以办理外地临牌。”昨日,长江西路上一奥迪4S 店销售人员说。不过他表示,这个只是暂时的服务,到了明年是否外地临牌能够正常办理,说不准。

  “其实十几个月拍不到车牌很正常,难道以后买车后拍不到牌真的只能停在家里?”市民谢小姐去年1月就领到了驾照,直到这个月已陆陆续续参与沪牌拍卖多达20次。“刚开始参与沪牌拍卖时还去逛逛4S 店,到了今年彻底放弃了,当时看中的车型现在都更新不止一次了。其实去年有朋友建议买了车先开起来,车牌慢慢拍,但她总觉得不放心。”

  有没有考虑先上临牌呢?谢小姐说:“每次去国拍买标书时我都会向黄牛打听一下行情,他们都信誓旦旦地说办临牌没问题,或者让我委托他们拍牌,拍不到就免费办临牌。现在想来,还好没先买车,不然除了每个月要拍牌,还得折腾临牌。我们小区里有好几辆‘光屁股’的临牌车,每次看到了,又是羡慕又是心疼,久拍不得都快成心病了。”

  确有外地临牌收紧风声

  一位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说,近期办理外地临牌的人也听到一些管理部门收紧外地临牌管理的风声。由于外地临牌办理时需要提供购车发票和当地暂住证等材料,而一般情况下暂住证都是黄牛临时“办理”的,严格来说有违规嫌疑。所以如果政府管理收紧,那么以后上外地临牌真的可能行不通了。“不过总会有漏网之鱼。”该人士说,就算有人依然办得出,量也会少很多,难以满足现在众多“光屁股车”的需求。

  近一个月来,浦东交警已加大对悬挂临时号牌各类车辆的道检力度,累计查处使用伪造、变造临时号牌或套用其他车辆临时号牌交通违法案件12起,暂扣涉案车辆12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除扣留该机动车外,还要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据介绍,临时牌照未设防伪标识等鉴别手段,车主分辨外地临牌真假有一定难度。在办理临时牌照时,需要注意,如果对方不需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身份证、交强险等材料就能直接提供临时牌照,很可能是假临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