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明星股市效应:网友称王菲大婚开启新一轮牛市

大众网 2015-12-17 07:36:22

  王菲的第一次婚姻:1996年,王菲与窦唯的7月结婚,巧合的是,A股从753多点涨到2245点;王菲的第二次婚姻:2005年,王菲与李亚鹏也是7月结婚,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次带动A股从998点一路高歌,暴涨到了6124点…

明星股市效应:网友称王菲大婚开启新一轮牛市

网友截图

  昨日(12月15日)微博流传一条在婚礼顾问公司工作的网友爆料,指王菲将在下个月于大理举办泳池婚礼,并附上婚礼地点的优美风景照,引起网友广泛讨论。

  娱七爷:如果王菲和谢霆锋下个月真在大理结婚,应该是突破世俗偏见最成功的一对了吧?可怜汪峰,头条又无望。

  王菲下次大婚便是A股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回顾一下王菲婚事的新闻,似乎真的可以跟A股联系在一起。作为天后级人物,王菲在80后这代歌迷心中的地位是很难被动摇的,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但这次,她影响到的却是数万万股民。

  16日据媒体报道,王菲将于下月结婚,就有网友迅速总结出了天后与A股市场那千丝万缕般的联系。 王菲下次大婚便是A股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两者看似毫无联系,但据网友总结的规律看,恐怕所有股民都要期盼天后再结姻缘了。

  王菲的第一次婚姻:1996年,王菲与窦唯的7月结婚,巧合的是,A股从753多点涨到2245点;

  王菲的第二次婚姻:2005年,王菲与李亚鹏也是7月结婚,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次带动A股从998点一路高歌,暴涨到了6124点;

  王菲的第三次婚姻:2014年底,王菲的与谢霆锋传出复合,第三次婚姻若隐若现。去年就有人说,王菲和谢霆锋的复合是一场成功的ST重组,股市也在这个时候又该发力了! 这次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股市从2015年初到现在一路疯长,尽管中间动荡不断,但如今A股从5178点遇到股灾,一路狂泻,最低跌破3000点,要不是国家队出手援助,恐难以收场。

  不过,听说下月王菲将再次完婚,重披嫁衣之时,不知道A股能否再上牛身。 看完以上数据,看来真像很多股民说的,王菲大婚股市必将大涨啊,怪不得网民看到王菲开户那么HAPPY呢。看来,在股市中,“股神”王菲与“丁蟹效应”有一拼。

  郑少秋:“丁蟹”效应

  1992年10月,香港无线电视播放由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集《大时代》。故事讲述由郑少秋饰演的丁蟹,经常在股票市场的熊市中借着抛空恒生指数期货而获取暴利,正好当时香港股市暴跌,股民损失惨重。因此得名“丁蟹效应”。

  此后,几乎每次郑少秋参演的电视剧或节目播出时,股票市场都会有显著下跌,郑少秋与“股患”画上了等号。据不完全统计,郑少秋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2次。

  最厉害一次是1997年,《江湖奇侠传》一经播出,恒生指数跌破一万点。事有凑巧,1998年的亚洲金融[0.00%]风暴及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爆破之时,郑少秋都有电视剧上演,“丁蟹效应”之说因此不胫而走。 “丁蟹一出,股市就泻”,这句香港股民眼中的金科玉律被广为传播。

  郑少秋新作电影《忠烈杨家将》2013年4月4日清明节上映,事实证明,丁蟹效应再次应验。

  张靓颖:与股随行

  有网友爆料称,历史统计数据显示,张靓颖每一次出场都与A股的涨跌有惊人的关系。3月31日名为“朱一卿”的网友在其微博写道:“A股女神张靓颖你摊上大事了,之前只是发现A股998、1949点大底与你有关,今天才发现原来1664也是因为你,2444的顶也是拜你所赐,我告诉你,你摊上大事了。”

  该网友指出,张靓颖参加超级女声成都赛区50进20比赛时,第二天A股见到历史大底998点。2008年10月27日张靓颖宣布首次巡演,第二天A股跌至第二大底1664点。2012年12月4日,张靓颖宣布首次登陆春晚,当日A股创出第三个大底1949点。对此,有网友总结称:“A股历史上3次大底都和她有关,以后不用看K线,只要看着她的新闻就能轻松抄底了。”

  冯小刚:票房=股市?

  2008年底,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上映,片中角色手持望远镜,从中看到中国股市涨到了8000点、10000点,2009年,A股果真走出波澜壮阔的行情;2012年2月8日,冯小刚发微博萌生退意,华谊兄弟的股价连跌三天,虽然冯导及时发微博“补救”,称言论只是撒娇,但这娇撒得让华谊兄弟“蒸发”了3.2亿元。几次的巧合事件,也让冯导被视作影响股价的“晴雨表”。

  2012年底,冯导最新力作《一九四二》上映,全国首日票房收入只有2600万元,低于《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同一天,沪指同样改写46个月的收盘新低,冯小刚的股票华谊兄弟跌停。这让股民不禁感叹:“难道冯导真和股市同命相连?”股民还调侃电影《一九四二》,“我看到的不是1942年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三千万饥饿难民,而是在上证指数1942点被套牢的三万万股民。”而《一九四二》海报上写着的“走下去,活下去”,“这不就是在给股民鼓劲吗?”

  谢娜:个股反向指标

  和张靓颖一样,谢娜对股市也有神奇的预测能力,只不过她的预测“恰恰相反”。2007年5月29日,谢娜决定开始玩股票,可就在她建仓的第二天,“5·30”大股灾来了。或许是初入股市就没有一个美好的开头,从那以后谢娜就没有买准过股票。好友喻恩泰曾爆料说:“娜娜第五个跌停时将手里股票抛了,然后大盘开始回暖首次见红。此后,娜娜似乎买什么跌什么,抛什么涨什么。”如此一来,也让谢娜成了明星股民的“反向指标”,黄磊甚至在朋友聚会时提议将熊市改称为“娜市”。

  有一天在化妆间,黄磊抱怨“万科这么稳的股票怎么也跌”,结果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谢娜身上,谢娜当场解释自己没买万科,但随后她却把喻恩泰拉到一边,“她叫我千万保密,因为她的确买了万科,暂时被套。”过了几天万科涨疯,黄磊面露喜色,当喻恩泰问谢娜是不是已经抛了万科时,谢娜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割肉了。”

  原标题:王菲下次大婚便是A股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明星股市效应:网友称王菲大婚开启新一轮牛市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