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盘点互联网大会上那些“面生”的大咖

新华网 2015-12-17 07:34:08

  弗朗西斯高锐——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盘点互联网大会上那些“面生”的大咖

  

  互联网作为当下大众文化的重要传播渠道,维护知识产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琅琊榜》《芈月传》等影视剧让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这个词在中国彻底火了。在IP前面加个W(World),后面加个O(Organization)就组成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而弗朗西斯高锐则是这个组织的现任“掌门”。

  WIPO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联合国组织系统中的16个专门机构之一,管理着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各个方面的24项(16部关于工业产权,7部关于版权,加上《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国际条约。

  弗朗西斯高锐自2008年10月以来担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他曾在演讲中指出,知识产权已从过去经济系统的外围,前移到了经济系统的核心。

  弗朗西斯高锐曾多次来华访问,促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发展。两周前,高锐相继受聘成为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的荣誉教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