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互联网大佬三“最” 一举一动刷爆朋友圈

一财网 2015-12-17 07:43:39

  原标题: 互联网大佬三“最”:雷军要赶场子 李彦宏被夸太帅 周鸿祎拼命推销

  “李彦宏抵达乌镇引众多女粉丝围观”、“马云西栅喝茶雷军论坛赶场丁磊穿得最红”、“马云穿去年羽绒服,马化腾袖子还是皱,李彦宏披大衣扮上海滩”……

  12月16日,全球瞩目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当天,互联网大佬在现场的一举一动刷爆了朋友圈。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通过采访和梳理,为你说说大会首日互联网大佬们的三宗“最”。

互联网大佬三“最” 一举一动刷爆朋友圈

最忙“劳模”:过生日的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直被业界称为“互联网劳模”,本届互联网大会他依旧很忙。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大会议程发现,雷军在12月16日、17日两天内要参加五场论坛,其中17日当天就有四场,获得了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同台的每一个机会。

  除开幕式外,雷军参加的第一场论坛是12月16日下午的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雷军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等一起同台对话,讨论智能终端的研制与合作。

  郭台铭在会上被问及如果小米做机器人会不会投资时表示:“不投资雷军就是跟钱作对嘛。”

  根据官网会议议程,17日上午,雷军将与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马化腾、李彦宏、诺基亚公司董事长李思拓,围绕“互联网创新:动力与挑战”这个议题展开对话交流。

  17日下午,雷军还将参加“互联网创新与知识产权”议题的讨论。之后,在“数字中国”论坛中的“乌镇论道·数字中国”议题里,雷军将就《新国货崛起,未来十年仍是创新的黄金十年》这一话题发言。同样在这一论坛上发言的还有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等。

  同样是12月17日下午,雷军的名字还出现在了“互联网文化与传播”论坛上的“《对话》:互联网名人的哲学思考”环节中,届时他将与李彦宏、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错恩、域名软件之父保罗·维克西进行对话。

  “我耳朵比较软,拉不下面子拒绝别人的邀请。”雷军笑称,他本来是技术出身,特别不愿意接受采访和抛头露面,但他同时又磨不开情面,所以参加了这么多论坛和讨论环节。

  昨天,还是“劳模”雷军46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参加互联网大会是什么心情?“特别自豪,因为以前做互联网只是一个行业里的事,乌镇峰会给我的感受是,现在这件事成了国家大事。”雷军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专访时表示,这次参会算是为自己过一个特殊的生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