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美联储议息之前小股民不敢加仓

  周三,受欧美股市大涨的积极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格局。但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低迷,市场再度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盘后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ID:lianhua-caijing)采访发现,营业厅投资者普遍关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的影响,市场笼罩观望气氛。在这一全球瞩目的时点到来之前,大家并不是静静等候,而是纷纷激辩美联储加息可能对市场产生的影响。

  美联储决策者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于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00公布其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2006年6月以来,也就是近10年来首次出手加息。

  老股民朱先生抢先说,业界预测首次加息超过一年时间,如今真的“狼来了”,投资者眼下更加想知道的是,后续收紧宽松政策的步伐将有多快,加息的路径和频次将影响到股市的未来走向。

  朱先生认为,加息周期的最佳线索很可能是美联储的新“点阵图”,用以反映美联储决策者们对未来利率走向预测的图表。今年9月,美联储官员预期明年或许会加息四次。而如今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定价显示,明年仅将加息两次,少于9月份最新公布的点阵图所显示的四次。

  股民邓先生提醒要注意加息效果,美联储升息之后,需要看到明年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失业率继续保持在低位,并且最令人担忧的通胀率也能上升,这样外界才会认为美联储取得了成功。应该指出,升息之举将使得美联储与日本、欧洲、中国等国的央行背道而驰,后几个国家全都忙着刺激经济成长。从美国经济发展情况来看,美联储加息有可能导致美国经济下行,也将使得美联储无法持续加息。

  对于美联储升息对A股影响,多数投资者认为影响已经被消化或影响非常有限。股民张大姐说,美联储加息基本上是比较确定性事件,市场普遍担心这个利空会引发A股的再次下跌,不敢加仓参与。实际上,前期A股箱体震荡格局其实就在消化这个利空了。有一种行情叫等待,靴子落地后,也就是利空出尽了,A股年末收官冲刺行情就会拉开帷幕。

  据股民张大姐分析,周一的中阳改变了MA指标的弱势格局,有转强的趋势;周二是一根振幅超过3.5%的十字星,周三又一个振幅不到1%的阴十字星,但重心呈上移态势。这种中阳加两星的K线组合出现后,继续反弹的可能性极大。本周一的大涨源于蓝筹股的发力,从代表蓝筹股状态的上证50指数来看,最近两个交易日持续小幅回落,蓄势状态良好。接下来要关注蓝筹股搭台表现,要密切留意以券商为首的蓝筹股的动向。

  其实,A股中也有美联储加息受益股。署名“玉名微博”的投资者就指出:美元加息靴子落定,这对有色金属板块短期是一个提振。历史上美联储首次加后,金属板块中长期走势以上涨为主。近期有色金属协会建议国家买入90万吨铝、3万吨精炼镍、40吨铟以及40万吨锌,以消化过剩产能,金属价格有望在收储落地之际触底回暖。综合来看,石油、有色金属板块频频异动,很可能在迎接美联储加息。(记者 汤亚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