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12月份已有19家公司终止重组 投资者追问“还重组不”

新华网 2015-12-17 09:08:53

  昨日晚间,和顺电气等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和顺电气终止重组并不是个案,《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查询得知,在12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9家公司宣布终止重组事项,并召开网络平台的说明会,对相关事项进行解释。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虽然各家公司的表述各不相同,但在网络平台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中,参与的中小投资者不约而同地对上市公司提出了一个相似的问题:公司后续还有并购、重组的计划吗?

  同样,9月2日,中牧股份希望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升饲料业务板块盈利能力,拟通过对外股权合作的方式,丰富优化饲料业务产品序列和结构,扩充营销网络,与公司动物疫苗和化药业务板块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助推公司经营业绩的增长,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向畜牧养殖生产集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因此,重组也被寄望了厚望。

  事隔3个月后,在12月15日,中牧股份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筹划的重组事项宣布终止:因本次交易需要先就交易对方所拥有的相关资产进行剥离整合和重组,以形成最终标的资产公司,依据公司所掌握的标的资产相关信息资料,在标的公司股权架构重置过程中,一方面涉及的相关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较为复杂,另一方面需要兼顾多方利益诉求,同时还需要处理和规范相关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这些在并购重组过程中所必须开展的前置工作均需要较长时间去完成,公司不能在承诺的时间内形成重组预案,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

  12月16日,中牧股份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从投资者提问来看,未来是否将继续推动重组计划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而从公开信息显示的消息可知,近年来,通过并购、重组等外延式扩张方法壮大上市公司业绩的案例屡见不鲜,因此,投资者对于“重组概念”也格外钟爱,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重组、终止重组原因复杂,炒作概念的风险要仔细甄别。

  从12月份宣布终止重组的这些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之所以重组未能成功,在核心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或拟并购标的发生变化是这些公司终止重组的主要原因。不过,大多数公司在宣布终止重组之后,会选择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热门话题给予回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