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归真堂董事张志鋆回应质疑:登陆新三板不是上市

央广网杨博宇 梁卫浩 2015-12-17 10:35:23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记者杨博宇 梁卫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曾因“活熊取胆”一度引发舆论争议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本月14号正式申请登陆新三板,并在股转系统披露股转说明书。归真堂这一举动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而早在2009年11月,归真堂就准备登陆A股,但当时遭到了不少动物保护组织和个人的强烈反对,最终其上市计划在一片争议声中于2013年夭折。如今,再次冲击资本市场大门的归真堂,面对质疑如何回应?

  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为熊胆系列产品,因为原料需从活黑熊身上直接提取,这种较为特殊的原料获取方式此前遭到外界的强烈质疑。谈及这次申 请登陆新三板,归真堂董事张志鋆表示,挂牌与此前谋求上市,在性质存在差别。张志鋆介绍这个本身转股系统会公告,他不是上市,他是挂牌,这是两码事,新三 板不是一个交易所 ,他是一个交易系统,不应该称为上市。

  就在12月14日归真堂申请登陆新三板的消息一出,不少动物保护组织和个人再次发出了反对的声音。而对于此次申请登陆新三板所引发的关注,归真堂董事张志鋆表示,归真堂的态度是一贯的,希望更加公开透明养熊和取胆的过程。

  张志鋆强调,像他们这种养熊取胆汁的方式是把对熊的伤害降到最低的方式,每个人对于某些事有不同的看法是正常的。说明我们的科普工作不到位,也希望社会公众感兴趣的话去看一看,眼见为实比混淆视听的图片真实得多。

  根据归真堂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 2014年、 2015年1-8月其熊胆粉系列中药产品合计营收1.48亿元、1.57亿元、960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6.12%、90.73%、 93.04%,同期净利润分别是5911万元、5771万元和3024万元。

  张志鋆表示,自2013年停止IPO申请后,归真堂的业务仍稳步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归真堂的重要资产,截至 2015年 8月,该公司共养殖黑熊899只,账面价值合计8100万元。另外,归真堂每年预计可繁殖小熊 100只以上。对此,张志鋆也强调,归真堂对于黑熊的养殖方式是科学的,种群在繁衍扩大,他反问假如是有毛病的种群,他能扩大吗?

  从2011年开始,有媒体就指出应该对归真堂的“活熊取胆”亮“红牌”。随后更多的动物保护组织和个人加入反对的队伍。而面对质疑,归真堂曾在 2012年选择开放熊场,邀请媒体和各界人士进入归真堂生物园,见证“活熊取胆”的全过程。但即使这样,也没能改变归真堂2013年终止IPO的命运,而 当时归真堂方面曾表示,未来时机成熟时不排除择机再启IPO。遭遇上市一波三折的归真堂,两年后选择新三板,是否是一种曲线上市的方式?

  对于申请登陆新三板而不是重启IPO,张志鋆表示,这完全是出于企业发展的需要。

  张志鋆称,IPO的政策有时候停,有时候开,这个政策很难把握,而且下面注册制也会推出,他们也要看一看。他们做的任何的资本市场的动作都跟公司的 发展有关系,其他的不在考虑之内,也不存在精心策划和时间点的问题。就是他说他们只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为中药,对治病救人能做出更多的贡献,当然前提是他 们也会从中获取相关的利润,他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在商言商。

  回顾归真堂的上市之路,要追溯到2009年,2009年11月15日,归真堂在福建的地方媒体刊登上市辅导公告。

  2011年2月开始,多家媒体均对此进行追踪报道。

  2012年2月1日,证监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在这份情况表中,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再度上榜。引发网友关注。

  这一消息迅速被媒体曝光,并引发了新一轮的讨论和抗议。此后有动物保护组织向证监会信访办递交吁请函,以三大理由反对归真堂上市。

  2013年6月归真堂上市宣告终止。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介绍,选择新三板挂牌,是企业一种正常融资方式。选择新三板挂牌一般来说都是不太可能从银行体系获得贷款的企业,即自我发展型的企业,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企业本身发展必须需要融资,来完成他的产业结构和产业链。

  对于归真堂此次选择登陆新三板而不是重启IPO,杨海认为,新三板本身的门槛较低,可能是归真堂申请登陆新三板的一个重要因素。之前归 真堂受“活熊取胆”说法影响,市场对他有一定的抵触。新三板本身门槛比较低,而且又不拘一格的选择上市公司,所以说可能在归真堂看来有上市的机会。

  杨海认为,作为企业的经营行为来讲,应该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从新三板创立的本意来讲,只要企业守法经营,没有大问题,应该不存在很多门槛和区分 的。这可能也是归真堂选择落脚新三板一个关键因素之一。假如说归真堂真的通过新三板挂牌,能够实现企业行为的规范,这对他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原标题:归真堂董事张志鋆回应质疑:登陆新三板不是上市

归真堂董事张志鋆回应质疑:登陆新三板不是上市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