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失业率11月达0.9%

  国家统计办事处公布2015年11月就业情况,全国失业人数为34.6万人,占全国劳动人口0.9%,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6万人,与前一个月比较增加1.8万人。

  国家统计办事处2015年11月就业情况调查报告指出,11月全国15岁以上人口总数为5538万人,就业年龄人口为3856万人,细分为就业人数为3811万人,失业人口为34.6万人,季节性失业人口为9.54万人。非就业人口有1682万人,包括家庭妇女、学生和老年人口等。

  在就业人口中,农业就业人口有1285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30万人;非农业就业人口252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5万人。

  针对非农业就业人口,酒店及餐饮业、以及教育业皆增加10万人;其他服务行业例如健康保健、宠物照顾、洗衣乾洗服务增加8万人;房地产业提高5万人;批发和零售业、汽车和摩托车维修业增加2万人。就业人口减少的产业为,建筑业、金融及保险业、保健业皆减少6万人;制造业、公务员及国防业皆降低1万人。物流及仓储业维持不变,馀下为其他行业。未充分就业(Under Employment)的人数达19万人,相当于就业人口的0.5%。这部份人儘管已有工作,但是还有足够的时间从事其他工作,以提高自身收入。

  34.6万的失业人口,占劳工总人口约0.9%,与去年同期的21万人相比增加13.6万人,与今年10月份的32.8万人比较增加1.8万人。

  失业人口中,从未工作过的人口有12.4万人;而拥有工作经验的失业人口有22.2万人,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12.6万人。细分为制造业11万人,贸易及服务业占9.3万人,农业占1.9万人。

  以学历划分,拥有大学毕业学历的失业人数为12.2万人,失业率为1.4%,比去年同期增加5.4万人;其次为初中学历的失业人数为7.8万人,失业率1.3%,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万人;高中毕业学历失业人数有6.8万人,失业率为1.1%,比去年同期增加3.1万人;小学学历失业人数6万人,失业率0.7%,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万人;以及学历低于小学毕业的失业人数有1.8万人,失业率0.2%,比去年同期增加0.1万人。

  按地区划分,中部的失业人数最高达14.3万人,失业率为1.2%;其次为南部的5.2万人,失业率为1%;曼谷的5.1万人,失业率约0.9%;东北部的5.1万人,失业率为0.5%;以及北部的4.9万人,失业率为0.8%。

  与去年同期比较,全国失业人口自21万人增至34.6万人,增加13.6万人。细分为中部失业人数增幅最大达6.7万人、其次是曼谷提高3万人、北部增加2.4万人、东北部提高1.8万人,南部失业人数则降低0.3万人。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