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泰汽车制造全球排名下降

  泰国是东盟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国,去年全球排名第9,不过受到景气欠佳影响,今年掉到12名,展望明年包括缅甸等东盟国家需求会增加。2015年汽车博览会于昨天(14日)圆满闭幕,整场活动的汽车订购量为3万9125辆,摩托车5749辆,为经济体系注入资金超过500亿铢。

  在泰国曼谷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举行为期12天的汽机车展落幕,共吸引147万6936人入场,累计销售汽车3万9125辆,比去年减少7.4%(去年订购量4万2254辆),摩托车订购量5749辆,与去年相比飙增111.5%(去年订购量2718辆),整场活动的资金流通量约500亿铢。

  由于泰国政府将提高新车税至20万铢,加上泰国民众买车都会挑选比较吉利的日子,像12月5日的泰皇蒲美蓬生日,也是泰国父亲节当天,根据展场统计当天就成交4137辆。

  不过,受到全球不景气影响,泰国今年汽车制造目标是200万辆,但实际却不如预期,仅有93万余辆,摔出全球十大汽车生产国,排名第12,原因是欧洲的汽车生产已逐渐复苏,但泰国汽车出口量仍名列全球十大之一。依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资料,全球最大汽车生产国是中国,年产1209万辆,其次依序是美国、日本、德国、南韩、印度、墨西哥、西班牙、巴西和加拿大。

  泰国今年全年汽车销售额原本预估是80万辆,外销仍维持120万辆,外销不振,内销部分也受到景气影响,需要再加把劲。泰国工业联合会透露,今年汽车内销量估仅76万辆,略微高于75万辆的最低目标值,但势必无法实现80万辆的目标值。累计今年首10个月的汽车内销量为62万1000辆,预测11-12月的汽车内销量仅约14万辆左右。今年汽车出口量估为120万辆,整体汽车产量估达200万辆。

  展望2016年景气可望复苏,由于新制定的汽车国贷税率将在明年实施,预期明年首季的汽车销量趋向放缓增长,但将在第3-4季逐渐好转,预测明年汽车内销量约75-78万辆,原因是部分民众已提前在今年底举行的汽车展销会中作出购车决定。同时,工业院制定明年的目标汽车出口量为122-125万辆,年比成长3%,原因是世界银行(WB)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取得3.6%的增长,所以预测汽车出口量将增加3万6000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