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日企有意投资泰医疗器械生产

  泰国拟吸引日本参与医疗器械产业投资,提升泰国成为东盟医疗器械用具中心的地位。加强与高等学府进行研发,让泰国医疗器械和用具的品质获得更大的认可,鼓励泰国医疗业界更多使用国产医疗器械用具,减少进口。

  促进工业厅长颂猜表示,医疗器械用具制造业,是国家列为未来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点扶持十大行业发展政策之一,该行业制造需引进先进技术设施,须达到较高的生产标准,须加强品牌策略以推出获市场广泛了解和接受的品牌。而日本的鸟取县和爱知县则在医疗器械用具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生产水准和较高的知名度,有两、三家来自上述地区的日本企业有意在泰设厂投资生产。

  颂差表示,促进工业厅与玛希敦科技大学合作进行医疗器械用具项的研发,初步的研发专题是制造取代进口消耗性的医疗器械用具,例如哮喘雾剂喷雾器、生理盐水袋、小便尿液袋、血袋和各种医疗使用的胶导管等。估计在2016年内有多个医疗器械用具可在国内进行投产,有多家外国企业进入泰国投资。

  颂差还指出,国内医疗器械用具制造商多数为中小企业,其产品在市场还未得到用户的肯定,所以多数还使用外国进口产品为主。为此,促进工业厅拟通过加强医院与泰国医疗器械用具生产商的沟通和合作进行相关的测试和研发,让泰国国产的医疗器械用具的品质获得国内医院用户的认可和接受,更多地使用国产产品,减少使用外国进口产品。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