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OPEC:国际油价或将在未来一年止跌回升

  近日,欧佩克(OPEC)组织秘书长阿布杜拉表示:自2014年中旬以来,国际油价已下跌了三分之二,达7年来的最低值。本周一,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36.4美元/桶左右。但是,此轮低价周期将促使产油国调整各自产量,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供求状况将有所好转,国际油价有望止跌回升。

  阿布杜拉称,OPEC组织并未就原油价格设定具体目标,但始终努力促使价格和产量保持在合理区间,以确保各成员收入的稳定。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11月,非OPEC成员原油供给增量已从年初的220万桶/日缩减到30万桶/日以下。目前,国际市场上原油剩余量达到200万桶/日。考虑到油价持续低位运行的因素,今年,原计划1300亿美元在石油领域的投资被削减。为此,OPEC预测未来2-3年,原油供给量将逐渐下滑;2016年,非OPEC国家日供给量将下降40万桶。

  大部分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原油市场供求不平衡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扭转,2017年甚至更晚之前,不要指望油价还能回到100美元/桶。

  吉达经商室

  2015.12.1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