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巴外债持续增长,可能面临债务风险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28日报道,巴目前面临较大的债务风险,对国家的宏观经济稳定以及经济增长均有不利影响。

  截止2015年9月份,巴外债总额为665亿美元,主要包括公共债务、国有企业负债、银行和私营部门债务等,其中84%为公共债务。从2006年至2015年,巴外债水平增长了75%。外债额与出口额比值达到200%。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4年巴外债中55%为美元债务,所有债务的平均利率水平为4.3%,平均债务期限为17年。

  根据经济学家的估计,巴未来四年外债水平将进一步增至900亿美元,为维持债务支付,巴政府每年需新融资200亿美元,债务可持续性是政府面临的重大问题,需在债务问题爆发前制定应对政策。根据IMF的测算,巴基斯坦将外债占出口比重从200%降至100%可以提高经济增长0.5至1个百分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