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王老吉再胜加多宝"三局" 业内称不会对销量产生影响

  昨晚白云山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近日收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三份二审民事判决书,判决结果均为王老吉胜,这也是王老吉的第19次胜诉。

  上述三份民事判决书都与加多宝有关,分别为一起不正当纠纷案和两起虚假宣传纠纷案。其中,不正当纠纷案为加多宝提出认定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使用“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广告语是不正当竞争的诉求,经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结果为驳回加多宝的诉求。另外两起虚假宣传纠纷案的内容为,王老吉大健康诉讼加多宝发布的包含“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为加多宝”广告词的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虚假宣传行为;王老吉大健康诉讼加多宝公司发布的包含“中国每卖10罐凉茶 7罐加多宝”广告的宣传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虚假宣传行为等。对于该两起案件,重庆市最高人民法院做出的二审结果均为王老吉胜诉。

  对于上述判决结果,加多宝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表示,对于判决结果深表遗憾。加多宝将依法申请再审,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多宝坚持认为不管是“改名广告语”,还是“10罐7罐的广告”,均是以事实为依据进行的客观描述,是充分尊重消费者知情权而履行告知义务的正当商业行为。加多宝以事实为依据的市场宣传合法合规,不构成虚假宣传和商业诋毁。

  实际上,对于加多宝与王老吉而言,法庭上的较量一直没有中断,且王老吉一直占据上风,对此业内人士均习以为常。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加多宝而言,上述判决结果会涉及到部分赔偿费用,但是对于加多宝的实质销量并不会产生直接的冲击。(记者 钱瑜 阿茹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