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国家队、牛散、私募、公募现身多只ST股

证券时报郑灶金 2016-03-25 07:48:00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摘帽概念股表现抢眼,例如 三元达 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京蓝科技、安泰集团等周四也逆市涨停。值得一提的是,京蓝科技2015年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知名牛散徐开东的身影;安泰集团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出现知名牛散韩朝东的身影。事实上,除了知名牛散,国家队、私募、公募等机构也现身多只ST股2015年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具体来看,国家队现身*ST中企、 \*ST江化 、*ST煤气等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这3只个股所处行业均为传统行业,如房地产、化工、煤炭等。不过,这几只个股股价表现较弱,除*ST煤气从去年12月至今停牌外,*ST中企、*ST江化今年以来均跌逾三成,若与去年6月中旬的最高点相比,两者股价跌幅均超过六成。

  其中,*ST中企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两者分别持有4086万股、923万股,为第二、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与上期相同(上期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在本文中默认两者为同一持股主体);两家国家队均于去年第三季度进驻*ST中企,已连续两个季度现身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需要说明的是,上述两者去年入驻之时,*ST中企当时的名称为 中华企业 ,尚未被ST。除了国家队和大股东,*ST中企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是自然人股东。

  *ST中企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7亿元。关于争取摘帽的措施,公司称,将逐步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更新平台综合服务商转型;将进一步加大存量房产的营销力度,加快销售速度,尽快回笼资金等。

  *ST江化则被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93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回溯公告,可以发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去年第三季度新进*ST江化的第七大流通股东;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入驻之时,*ST江化的名称为江山化工,也未被ST。除了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ST江化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私募的身影,“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金蕴80期(大明投资1号)集合资金信托”持有100万股,新进第七大流通股东。

  *ST江化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DMF、DMAC、顺酐等。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3亿元。关于力争摘帽的措施,公司表示,将全力推进控股股东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化工资产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ST煤气则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09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另外,*ST煤气最新的年报中,还出现公募基金的身影,易方达积极成长证券投资基金持有700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ST煤气去年三季报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持有137万股,不过可能由于持股数量不足,其没现身*ST煤气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与*ST中企、*ST江化一样,*ST煤气在去年第三季度国家队入驻时,也是未被ST。而在去年12月下旬,*ST煤气(当时为 煤气化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至今。

  *ST煤气主要产品包括原煤、精煤、中煤,公司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5亿元。关于力争摘帽的措施,公司表示,将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督促交易各方尽快确定重组方案,协调组织方案报批核准等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扭亏脱困、转型发展。

  除了国家队,知名牛散、私募、公募、险资等也现身一些ST股。

  知名牛散方面,徐开东现身 ST宜纸 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70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早在2014年第二季度,徐开东就已入驻ST宜纸第六大流通股东,随后一直持股至今。从2014年7月份以来,ST宜纸股价一路震荡上行,累计涨幅接近两倍。

  另一位牛散韩朝东则现身 \*ST新梅 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368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资料显示,韩朝东早在2014年第三季度就入驻*ST新梅,当时持股数量为451万股。

  私募方面,蝶彩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多只产品现身 \*ST申科 前十大流通股东,“上海齐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好淼新兴动力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现身* ST明科 第六大流通股东,“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宏赢二十五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现身 \*ST海龙 第五大流通股东。

  公募基金现身的个股较多,包括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现身 \*ST美利 第四大流通股东,长盛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现身* ST华赛 第五大流通股东,汇添富逆向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现身 \*ST华锦 第六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现身 \*ST兴业 第六大流通股东。

  险资方面,“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现身*ST兴业第四大流通股东;*ST兴业同时还被PE机构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有。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