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恒大无理由退房的样板意义

京华时报佚名 2016-03-25 07:45:00

  3月22日上午11点,恒大地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发布会”在广州以及全国172个城市同步举行,一时间,“无理由退房”再度成为行业热词,媒体积极传播报道、购房者纷纷为其点赞。

  去年4月15日,恒大宣布实施无理由退房政策,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从实施效果看,自去年实施无理由退房以来,恒大在销售额、销售面积,以及来访转化率、老带新成交贡献率等市场关键数据均实现了大幅增长,远高于同行。包括北京在内的恒大各地区公司的强劲表现也进一步强化了恒大在当地市场的领先优势。

  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去年,恒大通过无理由退房的实施,消除了消费者对楼市波动的后顾之忧,也极大地推动其实现全国持续热销。当前的楼市升温,再推无理由退房还有其现实意义吗?不少人表示疑惑和不解。

  回顾恒大发展轨迹,不难发现,恒大一直坚持“民生为本”的企业经营理念。所开发的楼盘全部面向普通老百姓,并让利于民性价比高。仔细分析恒大“无理由退房”条款不难发现,无理由退房核心不是一项营销手段,而是购房者的一项权利,就和消费者买衣服、家电享受的“无理由退货”一样,是消费者本该享有的权利,它的退出与否应该与楼市的波动无关。

  买了的衣服不合适,可以退,买了房子不合适,为什么不能退呢?商品房价格昂贵,对一般购房者而言,却没有任何试错机会。一旦权益受损,损失巨大。对于购房者而言,可无理由退房意义重大。

  恒大无理由退房的推出引发行业叫好和购房者点赞的成功之处在于,它的出发点并非临时性的营销策略,而是恒大着眼于贴近购房者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既实现了民生地产理念的再升华,又可引导行业补齐购房者权益的最大短板,可谓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无论对房地产行业还是当前去库存任务,都有借鉴意义。

  就房地产行业而言,无理由退房,在重构购房者权益保障体系的同时,也将促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实施无理由退房将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使行业整体素质更高,会为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就当前去库存而言,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背后,是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性价比。事实证明,市场对好产品、好服务的需求依然旺盛,只有与需求不匹配的无效供给才会形成“库存”。恒大无理由退房为行业去库存指明了方向,即做好产品,做好服务。

  推行无理由退房,体现了恒大的社会担当和强烈的责任感。在楼市走热的当下,需要更多房企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赋予购房者更多的权利,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邢飞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