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泛海25亿元投资万达影视

京华时报佚名 2016-03-25 07:51:00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秀林)3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此前公司拟以10.58亿元收购万达影视6.61%股权,及对青岛万达影视进行14.42亿元增资收购其7.59%股权事项,截至2016年3月15日,公司已按照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的约定,完成了全部投资价款的支付。

  泛海控股表示,目前A股资本市场对影视公司的估值通常采取市盈率估值法,根据万得资讯公开信息,预期2016年同业可比公司估值中位数约为44倍PE。与同业可比估值比较,本次交易估值属于市场中位数偏下水平,因此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交易作价合理,估值处于合理区间。

  早前3月4日泛海控股公告称,公司本次投资万达影视和青岛万达影视,涉足文化传媒领域,有利于公司整体价值提升。从投资收益角度考虑,投资标的作为万达电影行业全产业链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环节,按照资本市场中位数估值区间购买,未来将享有一定估值溢价,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分析人士指出,泛海控股此次斥资25亿元购入万达影视与青岛万达影视股权,均为助力万达影业上市计划。

  在今年1月万达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的发布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表示,此次并购给万达带来的好处,首先是万达影视将在今年或者说很快,就要启动万达电影制作和发行这个行业的资本化动作。王健林说,传奇影业在这个时候加入,无疑为万达的财富故事增加了极其亮丽的一笔。此外,此次并购“恰到时候”,今年传奇影业将有两部非常著名的大片要上映,将直接增加万达资本化的分量和收入。

  目前,万达已经有万达院线这家A股上市公司和万达商业这家H股上市公司,未来万达影视会选择在哪里上市尚不得而知。

  在王健林看来,中国电影将迎来其发展的黄金十年甚至更长周期,因此,在发展院线之后,万达还继续向上游发力,努力学习国外电影公司的制作和发行经验。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