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专家:在深圳买房 不看过去看未来

深圳新闻网黄丽娜 2016-03-25 08:15:19

专家:在深圳买房 不看过去看未来

众多网友在现场倾听民间地产专家的精彩观点。

  深圳房价到底如何走?深圳房产还值得投资吗?3月20日,由深圳房地产信息网主办的《2016第三届深圳房地产民间研讨会》在会展中心举行,现场超1400名网友倾听了多位深圳民间地产专家的精彩观点。

  焦点:深圳楼市风险点和机遇点在哪?

  深圳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对接下来的深圳楼市持续看好。但随着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认为四大城市楼市会出现较大风险点。对此,肖小平认为,这四大城市共同的风险点就是房价越涨杠杆越大,“去年有很多人把自己手上三四百万的房子换成了800万、1000万的房子,然后很开心,但是他以前可能月供是一万元以内,现在可能要供两万元、三万元,这是一个压力”,肖小平说。对于楼市的机遇,肖小平认为,第一、在深圳买房,不看总价看首付;第二、在深圳买房,不看过去看未来。

  投资:深圳有支撑 临深供应大

  肖小平分析,按投资比例排名,四大城市中深圳位列第一,约为30%。肖小平提醒,深圳在2015年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就是首套置业投资现象,租房炒房,这部分约占首套置业中的20%。

  资深投资专家“大嘴唐老鸭”认为,2016年深圳楼市和2010年相似,发展将趋向平稳。但是他提醒,不能忽略香港楼市的走势对深圳的影响,如果香港楼市持续下跌,深圳将会受到拖累。

  “大嘴唐老鸭”分享了当前环境下的投资观。一是房地产投资要做长期持有的打算,对深圳的经济环境长期看好;二是不要过分追求“学位房”;三是成熟片区及偏远片区的选择,成熟片区与偏远片区的价格差价越来越大。从涨幅来看,偏远地区的涨幅未来会高于成熟片区;四是政策调整期是出手好时机。

  对于临深片区楼市,民间地产专家“孙行者”表示,未来的趋势是都市圈的大融合,深圳和东莞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特别是在轨道打通以后。肖小平则认为,深圳外溢过去的需求和本地需求加在一起看起来很可观,但是供应量比较大,容易被市场吞噬。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