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新华网田栋栋 2015-01-19 13:39:51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启程前往瑞士小镇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这是他首次以总理身份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也是中国领导人时隔5年再次与会。

李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对于达沃斯,克强总理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他就以副总理的身份出席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伴随着中国影响力的上升,世界经济论坛走进了中国,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在中国召开“新领军者年会”,被誉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克强总理更是其“常客”。

实际上,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时,李克强时任辽宁省委书记。

结缘“达沃斯”,克强总理正积极利用这个平台,向世界讲述中国的经济形势和改革进展,让世界更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李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2010年1月28日,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第四十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精彩语录:国际金融危机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回顾去年,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保持了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筹划今年,我们有能力处理复杂局面,继续保持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有条件实现中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2013年9月11日,克强总理在大连出席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精彩语录: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君子成人之美”。只有美人之美,才能美美与共。我们愿意更多参与国际治理,尽可能提供国际公共产品;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减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分担应有的责任。

李克强总理与达沃斯的不解之缘

2014年9月9日,克强总理出席在天津举行的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致辞。

精彩语录:我们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

我们将抱定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决心,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改革,着眼解决长远问题。

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条件不断克服困难,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

克强总理即将在达沃斯续写与世界经济论坛的不解之缘,这次他要告诉世界什么?又会发出怎样的“强”音?让我们翘首以待……(文字:田栋栋;摄影:谢环驰、张铎、李学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阿富汗两辆客运大巴与油罐车相撞 致73人死 欧洲央行宣布将停止发行500欧元面额纸币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区块链赋能之路

      详细>>

      2018世界经济论坛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