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意大利恐借贷无门 拉加德担忧全球经济

西班牙意大利恐借贷无门 拉加德担忧全球经济

美国就业数据不佳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重要心理关口

上周末全球市场遭遇多重困境。首先是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万,低于市场预期。其次是欧央行虽然减息,却未对症下药挽救危机。市场忧虑对西班牙银行的援助难以如期在今天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作出决议,而欧洲稳定机制(ESM)也无助解决问题,刺激西、意债息飙升,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重要心理关口。

受困于这些坏消息,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全周道指下跌0.8%,而西班牙IBEX 35指数继上周四下跌3%之后,上周五进一步下跌3.1%。

不过,考虑到全球步入资金宽松时代,股市市盈率低落,有“亚洲股市教父”之称的胡立阳在其博客中认为全球股市将步入为期三年的佳境。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4.20点,收于12772.47点,跌幅为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4%。至此上周道指下跌0.8%,标普下跌0.6%,纳指上涨0.1%。经济数据表明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8万,低于市场预期。美元兑欧元则创两年新高。

Pension Partners LLC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Gayed表示:“上周英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和欧洲央行的刺激措施,对风险资产而言通常都是利好消息。但是近期内市场乐观情绪受到了疲软就业市场数据的打击。”

拉加德担忧全球经济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6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8万,低于预期,而失业率持平为8.2%。以Ellen Zentner为首的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写道:“存在这样的风险,即这可能是经济活动的长期低迷,而不是暂时疲软。”

Gayed则认为,鉴于目前美国利率已经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他并不相信关于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正在升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上周五在日本东京演讲时称:“过去数月来,欧洲、美国和大型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前景让人更加担忧。”拉加德称,由于主要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经济数据近几个月来不断恶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晚些时候将下调部分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

西班牙股市领跌欧股

欧股周五收低,令人失望的美国就业数据加上全球增长担忧打压投资者信心。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逼近7%重要心理关口,该国股市暴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收报254.41点。该指数本周累积下跌1.3%。

欧洲主要地区性股指中受打击最严重的是西班牙IBEX 35指数,继上周四下跌3%之后,该指数上周五进一步下跌3.1%,收报6738.90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9%,收报3168.7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9%,收报6410.1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662.63点。 (金霁)

一家之言

胡立阳:全球股市步入三年佳境

考虑到全球步入资金宽松时代,股市市盈率低落,有亚洲股市教父之称的胡立阳在其博客中认为全球股市将步入为期三年的佳境。他认为有四个原因可刺激全球股市向好:

一是资金充沛,全球维持空前未有的超低息,未来三年骤然反转的几率极低;

二是与股市产生资金排挤效应的因素逐渐排除,油价、金价等商品进入长期熊市,全球房价也回稳,资金可望回流股市;

三是经济缓慢但稳定成长,反而利好股市可以走得长久;

四是全球股市大都停滞在低档区域,投资者大都陷入欧债迷思中,投资意愿低落,令股市在盘整待发的低档区域。

欧央行袖手 救西银遇阻

西意恐借贷无门

上周四欧央行虽然宣布降息,但欧央行总裁德拉吉却没有暗示进一步加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更认为欧洲稳定机制(ESM)及欧洲金融稳定设施(EFSF)已足以应对目前风险,欧央行绝不会向有关基金注资,给处于困境的西班牙及意大利当头棒喝。

西银金援下周一难决议

德国财政部上周末表示,欧元区财长会议将在今日就西班牙银行的1000亿欧元救助计划作出决议,重申欧盟峰会协议表明,欧元区不会无条件地提供任何援助,意味着西银短期内难以取得救命钱重组资金。

市场亦质疑ESM舒解危机的能力。意大利众议院要到7月30日后才会把ESM纳入投票日程,意味着ESM将无法如期于7月9日生效,欧元区只剩下2400亿欧元的EFSF可用。在种种负面消息下,纵使意大利总理蒙蒂公布45亿欧元的削减开支计划,仍无助遏止意国债息上升。

鲁宾尼:仅3至6个月喘息时间

外电引述有“新末日博士”之称的鲁宾尼的言论指出,虽然上周欧盟峰会为欧元区危机买了一些时间,但这不过是暂时喘息,他更预言意大利及西班牙将于3至6个月内,被拒诸资本市场门外。

花旗预期,欧央行最快于8月再推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及放宽抵押品规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