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是否求救将摊牌

西班牙是否求救将摊牌

欧元有进一步下跌风险

外汇街

本报讯 尽管民众对严苛财政紧缩措施不满,但西班牙债务局势已进入关键时刻,该国本周四公布财政预算等经济改革方案。此外,西班牙银行稽核报告将于本周五出炉,届时是否提出救助请求也将进入最后摊牌时刻。

西班牙和希腊国内民众对新紧缩措施的强烈反弹,凸显出欧元区受困成员国的财政改革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新一轮欧债危机似乎正在酝酿成型,市场避险情绪尤为浓厚,资金流出欧元、股市及商品等风险资产,转入美元、日元等避险资产中。

按西班牙政府7月所拟的自救计划,2013年减赤规模将高达390亿欧元,其中调增税率增加税收将占150亿欧元、削减地方补助款占70亿欧元,其他还有冻结政府人事、削减社福支出等一连串减赤措施。

西班牙将于本周五公布其国内银行稽核报告,国际信评机构穆迪日前曾表示,该报告将是决定是否对西班牙降评的依据之一。如果评级再次遭降,西班牙主权信评将正式跌入垃圾等级,其后续所引发的连锁效应,如债券收益率飙升等对西班牙的财务状况将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西班牙势必要在稽核报告公布的同时决定是否申请救助。

受国内财政及政治局势紧张影响,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三盘中一度跳涨27个基点至6.04%,创8月31日以来最大升幅。分析指出,若西班牙举债成本依旧过高,西班牙将百分之百会开口寻求救助。

本周四亚市早盘,欧元/美元震荡爬升,汇价整体维持盘整格局,隔夜盘中大跌至两周低点1.2834。分析师称,若欧元/美元跌破200日移动平均线支撑1.2827,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2740。 (环球外汇)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西班牙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