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展中国家参与全球生产潜力巨大

发展中国家参与全球生产潜力巨大

拉米中国崛起离不开全球价值链

全球价值链的讨论对于中国来讲意义重大。对价值链的研究会改变国际生产和贸易关系。各国的依存度不断增长,我们需要了解每个国家在全球经济增加值和就业增长中所作的贡献。生产过程的碎片化为各国提供了很多机遇,尤其是发达国家,可以将生产的过程向发展中国家进行部分转移。从国际角度来看供应链并不全面,将供应链本土化也很重要。全球价值链不仅创造出口平台,而且它能带来经济和就业增长方面的福利。我们还要考虑一系列政策可能带来的影响,比如投资、社会保障、教育,这些都给未来各国和国际社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素帕猜

发展中国家应实现包容与可持续发展

价值链和投资的决定、贸易的结构都紧密结合在一起,政府在制定文化、教育、产业政策时不能单一考虑。从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来讲,应该重点关注价值链的研究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升级会带来什么影响。

价值链到2014年达到1.9万亿美元。外国公司创造就业机会的增长速度比大多数本土企业都更快。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外资流入都有很大的增长。我认为基于目前比较脆弱的经济形势,我们对以后经济走势的预测必须要谨慎,投资层面的可持续增长还缺乏基础。随着价值链发展所带来的贸易和投资的不断增长,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将会受到投资政策的影响。我们在制定产业经济和社会政策时都要考虑到这些政策的影响,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要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并尽量规避风险。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价值链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