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房市稳步复苏趋势明朗 销售量价齐升

中国证券报杨博 2012-09-28 07:28:00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商务部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房销量环比小幅下降且低于市场预期,但新房销售中间价环比大涨11.2%,创下了有统计历史以来最高单月涨幅。此前一天标普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标普/凯斯-希勒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长1.6%至两年来最高水平,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上涨。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最新的房价数据进一步印证了近来房市向好的趋势,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迹象进一步强化。

销售量价齐升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经季调后的新房年化销量为37.3万套,较7月的37.4万幢小幅下降0.3%,同比涨幅达到27.7%。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国新房销量水平与2010年4月时的前期高位持平,而彼时新房销量上升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政府购房税收减免优惠政策的推动。

尽管销量表现略逊预期,但8月新房销售中间价环比大幅上涨11.2%至25.69万美元,创下有纪录以来单月最大涨幅,同比涨幅达到17%。今年以来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已累计上涨16%。

不只是新房售价持续上涨,美国二手房销售也表现不俗。最新数据显示,8月美国经季调后的二手房销量上升7.8%至年化482万套的水平,为27个月以来最好表现。二手房销售中间价为18.74万美元,与6、7月基本持平,同比增长9.5%。年初以来二手房销售中间价已经累计上涨21%。

另据标普公司25日公布的数据,7月标普/凯斯-希勒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增长1.6%至两年来最高水平。至此该指数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20个大城市的房价同比攀升1.2%,超过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1%。

值得注意的是,纳入统计的20个大城市在7月份全部实现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明尼阿波利斯、底特律、芝加哥和亚特兰大。此外,20个大城市中有16个城市房价实现同比上涨。

房价持续回暖令外界对美国楼市复苏的信心进一步上升。标普指数委员会主席布里茨表示,最新的房价数据印证了近来房地产行业向好的趋势,“我们对房地产的看法更为乐观”。

复苏有望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房屋销售量价齐升进一步传递了美国房市复苏的积极信号。考虑到房价处于低位及长期的低利率政策刺激将共同提振购房需求,美国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温和复苏。

“很明显我们正在从低谷中走出”。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以更强的动力复苏,预计2012年房屋销售量将达到五年高点,房价将达到四年高点。

高盛分析师在最新报告中指出,近期所有主要指标均显示美国房价稳步回升。在可预见的住房供给有限、违约屋销售占比下滑以及“受抑”需求潜在回升三个因素推动下,未来12-24个月房价有望持续上涨,涨幅可能强于此前预期。

上周美联储宣布推出QE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此举将通过激励房屋购买和再融资对房地产板块提供进一步支持,进而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对此汇丰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凯文・罗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E3将通过降低抵押贷款利率,推升新房和二手房需求来帮助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预计未来一年美国房价平均水平有望上升5%左右。不过即便实现上涨,房价水平仍然会比2006年的峰值低25%。

与正常水平相比,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还远未达到康复的状态。统计显示,在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中,美国月度年化新房销量应该约为70万套,与此相比,目前的37.3万套显然还有很大差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销售量价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