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房地产论坛在厦门举行 专家业者交锋楼市走向

作者:鲍娜 孙春燕 张顺和 来源:东南网
2012-12-17 09:27:00

中国房地产集团理事长孟晓苏:限购只是给楼市打麻药

眼看龙年已近尾声,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的限购令推出已届两年。限购究竟给楼市带来了哪些变化?是否获得了预期的效果?昨日,1998年房改课题组组长、保障房建设最早提议人之一、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就此进行了一番点评。

“本来就是一个临时性的手段,结果被一再延长,还延长到了两年,限购就好比打麻药,打麻药正面作用是医生可以给病人治病,但是不能没完没了总打麻药,却不治病。”孟晓苏说,限购这两年来,造成相关产业全面下滑,房价并没有下跌反而上涨,还为未来房价上涨潜藏了巨大的隐忧。

孟晓苏认为,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建设要两条腿走路,两者不可偏废。房地产业是国民经济各个相关产业的重要支柱产业,对于拉动钢铁、建材等产业至关重要,对于推动居民住房结构升级、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作用,需要房地产业继续拉动经济,继续扩大内需和城镇化。

厦门市府办副主任孙建辉:今年厦门楼市量升价稳

“今年厦门房地产市场量升价稳,房价处于基本平稳态势。”昨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孙建辉在论坛致辞中表示,房地产业作为厦门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近年来认真贯彻执行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促进了厦门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孙建辉说,就今年情况看,厦门商品住宅销售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当前厦门楼市供给充足,秩序良好,房价运行基本平稳,呈现量升价稳态势。两岸金融中心、东南航运中心、大陆对台贸易中心等项目的建设,以及启动轨道交通、新机场等一大批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房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和动力。厦门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人文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等宜居利好因素,未来将吸引更多人来厦置业。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