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拉里•佩奇:开放数据时代已经到来

拉里•佩奇:开放数据时代已经到来
 
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近日表示,开放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且这股大势将无法逆转。

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近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表示,虽然对于美国政府的监听行为,他本人也非常不满,但他仍需要提醒广大观众一个事实,那就是开放数据时代已经到来,且这股大势将无法逆转。

“我们正在研究让电脑聪明起来的办法,”在被问及收购英国人工智能企业DeepMind的缘由时,拉里•佩奇表示,“之所以收购这家公司,是因为他们能够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拉里•佩奇称,在收购完成后,谷歌也开发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项目,目前他们正在通过YouTube视频来“教育”电脑。

“电脑已经知道什么是‘猫’了。”在谈及目前进展时,拉里•佩奇兴奋地说。

谈到“棱镜门”事件时,拉里•佩奇表示,他对美国政府偷偷监听企业的行为“感到失望”。

“如果我们要保护用户不受政府监听的话,那这个国家还有什么民主可言。”拉里•佩奇说,“既然政府做了这种‘帮倒忙’的事情,那我们就应该驳斥他们。”

由于谷歌此前也曾因使用用户数据不当,而遭到欧洲监管部门的介入,因此,业内对于谷歌如何使用用户数据,也曾有过批评。针对这一事实,拉里•佩奇反驳称,过度重视隐私反而可能会招致好坏不分“一刀切”的下场。

除此之外,拉里•佩奇还在当天的节目中畅谈了他的大胆设想。他表示,自己有一个计划,就是利用飞在高空中的气球,来覆盖全球目前仍然无法接触到网络的地区,并给那里的人们提供网络连接的入口。

“我们可以让全球布满这类的‘气球’,从而让网络无处不在。”拉里•佩奇说。

在结束此次访谈时,拉里•佩奇更是呼吁,企业应该大胆拥抱新技术。并坦言,自己当年曾错看了安卓系统的未来,误以为开发这个系统是在浪费时间,险些毁掉了谷歌的“大好前程”。

“大多数失败的企业,他们之所以沦落至此,就是因为没有看清未来。”拉里•佩奇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