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欧洲举步维艰:全球经济增长看中美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杨磊熙),据CNBC报道,随着对俄罗斯的制裁严厉程度的上升,投资者对欧洲经济信心产生动摇,美国和中国逐渐成为支持全球经济的着力点。

上周三美国公布的GDP和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可以帮助市场判断经济反弹的程度以及美联储回归常规货币政策的时间。美联储将于本周二、周三举行会议。

“美国和中国的境况看起来令人欢欣鼓舞。”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莉说道,“欧洲央行的举动应该推动让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但保险估计需要6到12个月的时间。”

马来客机坠毁后,德国等国不得不改变长期消极的的立场,并对俄及乌克兰亲俄派武装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本周初,欧盟大使试图最后确定制裁方案,其中包括向俄罗斯国有银行关闭欧洲资本市场,设置军售禁令以及限制对俄能源技术的供应。

在全球范围内,欧洲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最密切,相应的制裁对欧洲伤害也最严重,经济问题的加深并不只限于俄罗斯,其实是整个欧洲地区。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时已经提醒,对俄罗斯的制裁会令俄罗斯国内投资步入“寒冬”。

德国商业的信心在飞机失事以来进一步下降,德国占欧洲总出口比重大于四分之一。

“这种情况很危险。”安联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海瑟表示。

“制裁的加强对经济有很大风险。”他提醒人们注意对市场信心的打击,“虽然我们承认必要的外交信号需要用制裁的方式来传递,但是这会加大经济的风险。”

经济反弹

周四,投资者得知欧元区通货膨胀率远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在这个还未完全复苏的敏感时间,18个欧元区国家又遇到了危机,这让他们放慢了复苏的步伐。

欧元区表现不错的英国,也卷入了对俄罗斯的“双刃剑”般的经济制裁当中。这样,世界经济的增长前景将取决于美国和中国。

奈特利说:“我们预计美国GDP将会反弹。”路透社同样表示,4-6月的当季增长率将会回升到3%。

中国官方统计数据证实,在7月政府做出刺激贷款的政策,如下调银行准备金后,中国的经济回升。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了7.5%。但像欧洲一样,房地产价格下滑和地方政府债务拉低了经济增速。

分析师认为,中国为保持长期经济增长的步伐,与国有企业的改革类似的、更深层次的改革是必要的。

美联储减少对市场的刺激,这减少了世界各地的廉价资金,促使投资者承担更大的风险。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他会保持中央的钱袋松散,直到金融危机完全过去。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央行可能会被迫采取更严格的方法避免市场泡沫扩大。

“人们担心美联储加息可能早于预期。”上海华宝信托分析师Nie Wen对路透说,他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初升息。

奈特莉警告称,超低利率长久存在会产生重大风险:“如果央行宽松政策实行太久,可能会产生经济繁荣,也可能引发大规模的洗牌。”

本周,阿根廷将寻求与要求阿方全额还款的债权人达成和解,这提醒金融政策的制定者们要平衡多方,慎下决策。

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坚定的立场似乎表明阿根廷要坚持到底。如果谈判破裂阿根廷将面临12年来的再度违约。

(编辑:孙静)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