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2014年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二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的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29日发表题为《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个合作项目》的报道称,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新加坡和中国正在探讨开展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可能性。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7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新合作项目是他们讨论的议题之一。

  新加坡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张志贤也表示,“新加坡有意接受中国的邀请”,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成员。

  张志贤访华是为了出席第二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并与中国领导人会晤。

  张高丽在去年10月与张志贤共同主持的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会议上,提议开展第三个合作项目。

  新项目将位于中国西部一个尚未确定的地点。虽然西部地区不如东部沿海发达,但那里是中国政府大规模城市化和现代化建设的重点。

  有关新合作项目的其他细节尚不得而知,新加坡外交部只表示,新加坡官员在考察中国西部城市。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资料图片:新加坡港口。

  新加坡与中国的第一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是苏州工业园区,该项目1994年在江苏省设立并启动。

  苏州工业园区占地288平方公里,是按照新加坡模式打造的吸引外国投资和高技术企业的园区。它如今拥有全球500强企业中近100家企业的投资。

  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的天津生态城于2008年破土动工,被视为注重生态的城市设计的典范。生态城现有居民1万人,计划到2020年增长至35万人。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在7月28日的会谈中,张高丽和张志贤讨论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该如何补充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保持开放和包容,并在治理和经营方面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最佳的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