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延伸阅读】

彭博社:新加坡鼓励本国企业大力拓展在华业务

2014-04-08 10:14:41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7日报道,在中国努力采取措施使该国减少对投资和出口的依赖之际,新加坡正鼓励本国企业借助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消费增长的大好机会拓展在华业务。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谢文明说,新加坡对中国的海运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比重可能会增加,主要是由消费品、基础设施、物流和能源所拉动。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主要负责推动该国贸易,局长谢文明还身兼一家能源供应和贸易公司的主管,他本周将率领一个商业代表团访问中国山东省。

  他在4月2日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能努力开拓所有可能的渠道,无论是市场渠道还是商业渠道。”他指出,虽然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至7%以下,但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比美国高出5到6个百分点。

  去年,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中国超过马来西亚成为新加坡的头号贸易伙伴,2012年,新加坡的直接对华投资增长了7%。有些投资者担心中国因债务风险增加而经济增速放缓,但是东南亚国家则不同,它们对中国还保持信心。由于投资者预计中国政府难以实现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上证综合指数下跌了2.7%。

  中国政府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5%,去年和前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都是7.7%。

  驻新加坡的英国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梁万禾(音)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2%。他说:“从整体来看,中国经济仍将显著增长。”他说:“我们不应该去中国设立工厂,而是应该去那里直接向殷实的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

  谢文明说,新加坡企业不太愿意冒险去中国是因为它们可能缺少资金,也不擅长与当地政府官员打交道。新加坡邀请中国官员前来参加该国的MBA项目,以加强两国的联系,他所在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已经帮助培训了2000多名山东政府官员。

  谢文明说:“主要问题不是规章制度,而是如何掌握大局方向。”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