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延伸阅读】

联合早报:新加坡去年成为最大对华投资国

2014-02-03 14:56:14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新加坡去年在中国的投资额达73.27亿美元,同比增加了12.06%,香港特区以783亿美元的投资额高居榜首;排在新加坡之后的国家与地区顺序是日本、台湾、美国、韩国、德国、荷兰、英国和法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月2日报道,副总理张志贤大年初一(1月31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新春团拜活动上说,在总商会积极帮助本地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之际,中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去年在中国的投资仅次于香港特区,成为中国去年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身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和内政部长的张志贤在演讲时强调了新加坡经济转型的重要性。他说, 新加坡经济仍在转型中,本地商家在区域竞争加剧和外来劳动力减少的情况下面对诸多挑战。政府了解商家所面对的困难,并会持续致力于帮助企业推动发展、克服困难。

  张志贤表示,新加坡经济每一次转型都成功提升经济发展,为国人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这次也不例外,该国经济在去年取得3.7%的增长,国人中位数薪金上扬3.9%,低收入工友的薪金也有所提高。他说:“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商家和低收入者提供更多援助。我国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很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在2%至4%之间。”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