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延伸阅读】

外电:中国与新加坡就货币直接交易达成一致

2013-10-23 10:52:10

外媒:新加坡与中国探讨“第三次合作”

  10月22日,中国和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新加坡央行10月22日宣布,中国和新加坡已经就允许两国货币之间的直接交易达成一致。外电称,预计此举及两国其他金融合作协议将巩固新加坡作为重要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地位。

  据法新社10月22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一项声明中说:“中国和新加坡将推出人民币和新加坡元之间的直接货币交易。”并说具体细节将另行宣布。这项声明是在以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和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为首的两国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后发布的。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还说,中国还会授予新加坡投资者5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这将让新加坡投资者可以用人民币投资中国的股票和债券。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RQFII计划“将有助于实现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多样化,并推动人民币在投资中的使用”。

  中国的机构投资者也将可以用人民币投资新加坡的资本市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说:“新举措会通过新加坡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执行总监拉维·梅农还说:“两国间的金融关系得到了大大深化,新加坡更有条件推动人民币未来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更广泛使用。”

  报道称,中国崛起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让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发挥了更大的作用。

  英国上周说,将允许人民币和英镑之间的直接交易。中国还和美元、日元以及澳元之间有类似的直接交易协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