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阿根廷债务谈判无果而终 标普下调评级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埃菲社7月31日报道,阿根廷经济部长阿克塞尔·基西略夫7月30日宣布,阿根廷与被称作“秃鹫基金”的美国投机基金围绕债务违约进行的最后一轮谈判未能达成协议。7月30日是阿根廷与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达成的1个月延期付款协议到期的日子,基西略夫指责美国联邦法官托马斯·格里萨制造法律障碍,导致目前无法收场的局面。

  谈判失败后,标准普尔当即作出反应,将阿根廷主权信用评级从CCC级调降至“选择性违约”,因为阿根廷不能向部分债务重组债权人偿还债务,这里指的是今年6月30日到期的一笔重组债务,阿政府为此已向清算行美国纽约梅隆银行转账5.39亿美元,用于支付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的到期利息。但是该支付行为被格里萨法官阻止,理由是阿根廷必须先支付“秃鹫基金”总额约13.3亿美元的违约债务。

  法新社7月31日报道称,阿根廷与被其称作“秃鹫”的美国对冲基金最后的谈判7月30日未能达成协议,这实际上导致该国陷入违约境地。

  阿根廷经济部长阿克塞尔·基西略夫对标准普尔的降级举动表示批评,他说阿根廷不能被视为违约,因为偿付款已在一个美国银行账户中,做好了支付准备,但被法院的命令冻结了。

  他强调说:“那笔钱就在那里。显然,如果存在违约,那笔钱就不会在那儿。”他谴责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托马斯·格里萨作出的阻止这笔资金转账的判决。

  他说:“阿根廷付了钱。它有钱。它将继续偿付。该为这一局面负责的人是格里萨法官。”

  他说:“我们将向违约债券的持有人进行偿付,但要按照合理的条款,而不是按照等同于敲诈的、在压力和威胁下制定出的条款。”

  阿根廷和这些基金——NML资本公司和奥里利厄斯资本管理公司——近两天在纽约与美国法院指派的一名调解人一同进行了谈判,试图制定一项协议。

  基西略夫说:“我们提出给他们的收益是300%。他们没有接受,因为他们想要更多,并且现在就想要。”他坚称这些基金过分贪婪。

  对冲基金方面没有立即作出反应。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30日报道称,2001年金融危机之后,阿根廷分两次对总额达千亿美元的债务进行重组,约92%的债权人接受重组。俗称“秃鹫基金”的美国券商低价购入违约债券并拒绝接受重组,并从2005年开始向美国联邦法院起诉,试图向阿根廷全额索赔。2012年底,美国纽约联邦法院作出裁决,要求阿根廷全额偿还“秃鹫基金”13.3亿美元违约债务,并最终得到美国最高法院核准。

  阿根廷与“秃鹫基金”的最后一轮谈判失败,未能偿还所欠“秃鹫基金”的违约债务,因此陷入“债务违约”。

  由于担心其他债权人也会提出相同要求进而导致债务规模失控,阿根廷政府对美国法院的裁决一直采取抵制态度,而陷入债务违约则意味着阿根廷无法重返国际资本市场,这使阿根廷政府陷入两难境地。但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阿根廷能向法院证明该国完全是因为司法压力而导致债务违约,那么那些接受债务重组的债权人就没有理由再提全额偿债的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